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九年级国旗下的讲话:感恩母爱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1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母爱》。

    阳春三月,万象更新。本周六是三八妇女节。这是全世界妇女的节日,也是我们母亲的节日。

    母亲是我们生命中最伟大的人。是母亲,让我们来到这个世界,让我们衣食无忧地成长,让我们沐浴着爱的阳光。是母亲,始终不知疲倦地操持着我们的家,无时无刻地牵挂着我们、关心着我们。是母亲,嘘寒问暖,关怀备至,用我们填满了自己的整颗心。她深邃的眼眸永远凝视着我们的方向,她藏起了自己的爱好,磨灭了尖锐的性格,她变得温柔如水、慈爱如光,她把自己所能给予的一切全都给了我们。她像一只昼夜不停的钟,一条海纳百川的河,她像海绵般压榨着自己,像太阳般怒放着光芒。

    高尔基曾经说过:“世界上的一切光荣和骄傲,都来自母亲。”母爱是顿顿佳肴,是句句叮咛,是道道皱纹,是缕缕白发。母爱是天涯游子的最终归宿,是滋润儿女心灵的一眼清泉。它悄无声息,它绵长悠远,它承载着这个世界上最高尚的品格,最无私的精神。

    余秋雨在一篇文章中写道:“一切远行者的出发点总是与妈妈告别,而他们的终点则是衰老。暮年的老者呼喊妈妈是不能不让人动容的,一声呼喊道尽了回归也道尽了漂泊。”小时候,我们不理解母亲,长大后,我们忽视了母亲。母亲倾其一切去爱我们,我们却理所应当般接受着母亲的爱,甚至因为小小的不和而恶言相向。我们觉得母亲太苛刻、太罗嗦,觉得她不理解我们,不包容我们。我们从来没有想过,其实是自己,太自私、太轻狂、太叛逆,其实是自己没有为母亲着想,没有体谅她、关心她、爱护她。

    爱是真实的,也是简单的,伟大的爱并不意味着需要轰轰烈烈的牺牲,也不需要豪言壮语的映衬。母亲所期望我们给予她的,并不是空洞浮夸的语言,也不是雍容华贵的生活,而是我们发自内心的体贴、牵挂,是我们卓越的进步、出色的成绩,是我们光辉的前程、幸福的生活。表达对母亲的感恩,也许只需要一些小小的举动,晨起时的一碗茶,下班后的一杯水;也许只是一句简单的提醒,出门时的“注意安全”,开车前的“小心驾驶”;也许只是雨天撑起的一把伞,雪后扫出的一段路……只是一些细微之处的留意,就能够给予母亲莫大的安慰和喜悦。

    懂得感恩是一种高尚的品格。在这样一个美好的日子里,愿大家都能发自内心地感受母爱、表达母爱,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把自己对母亲的感恩付诸在生活的每一天,付诸在点点滴滴、桩桩件件的小事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馈母亲的恩情。同时祝愿所有女同胞们节日快乐!

    谢谢大家!

                                                               九(8)班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八年级国旗下的讲话稿:感恩幸福生活    下一篇:九年级国旗下的讲话:学雷锋,做优秀少年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