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不怕输的青春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1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也许你在黑板上的选票寥寥无几,也许你的成绩像递减函数一样直线下降,沮丧的你发出了一声无奈的叹息,于是,你悄悄问自己:“我输了吗?”原以为,黯淡了太多太久,会让人忘记了阳光的美丽,但是,你错了。花开花落年年有,无悔的青春给予了我们不可磨灭的意志。正是因为,“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要知松高去,待到雪化时。”也就是因为种种磨难,才使我们的人生变得美丽而充实。

    人生就像吃葡萄一样,它引诱你去尝尝它的鲜美,当你费了好大的功夫剥开皮品尝它时,你总要先尝几口,去适应它的味道,而往往当你开始真正拿到它时,它却喷了你一脸的油汁,人生就是如此,它会喷你一脸油汁,而这时的你将会怎样做呢?而对失败你是否感到沮丧?是否觉的自己前途迷茫呢?张海迪大姐患有重病,却身残志坚,努力学习,攻读硕士。而新时代的我们不正是需要这种奋进创新的精神吗?贝多芬曾说过:“卓越的人一大优点是, 在不利和艰难的遭遇中百折不挠。”

    “失败乃成功之母。”诺贝尔由于实验失败而将自己炸伤,而正是因为有了种种的失败,才使他最终研制出了后人延用至今的炸药。爱迪生、居里夫人又有哪个不是经过一次次失败,而最终成功的呢?不经历风雨,又怎能见彩虹,奇迹往往是在厄运中出现的。罗曼.罗兰曾经告诉过我们这样一段话:“不要把困难与挫折看作是一种学习,你会觉得自己对生活充满了好感,尝试克服困难也成了一种乐趣。”

    不怕输的青春中,我们挺起胸膛,准备承受严峻的考验。不怕输的青春中我们跌跌撞撞,还要努力的驶向前方。不怕输的青春中,我们享受挫折,为的是以后能飞得更高更远,不怕输的青春中,舌头上的味蕾会知道,失败的滋味有苦有甜,不怕输的青春中,我们刻苦学习,为自己的青春写下无悔的篇章。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别让生命去等待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不熄的精神火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