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二周国旗下讲话稿:时间都去哪儿了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1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高二年3班 2014年春晚,一首《时间都去哪儿了》为全国观众带来最温暖时刻的同时,也让亿万观众叹惋:“是啊,我们的时间都去哪儿了?”时间对于我们每个人都是公平的,不会多给任何人一分一秒。表面上看来,时间好像很多,过了今天还有明天,过了这一刻还有下一秒,太阳会每天正常升起,时间仿佛永远是这样周而复始,没有穷尽,但是对我们每个人来说,时间绝不增加,也绝不停留:洗手的时候,日子从水盆里过去;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默默时,便从凝然的双眼前过去。人们对待时间的态度不同,结果也就不同:勤奋者抓紧时间,求知者利用时间,“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在不知不觉之间,人生就会从少年而青年,青年而壮年并走向老年。举个大家都听过的例子,鲁迅先生便是一个惜时如金的典范。他说过这样一段话:“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意挤,总还是有的,”他的一生就像他所说的那样,惜时如金,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即使在病重时也不例外。他惜时如金,孜孜不倦地精神最终使得他成为一代文豪。
伟人成功的背后难道不值得我们深思吗?时间不会为任何人而停下仓促的脚步,不会给任何人以驻足的机会,因此才有了那“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的哀叹,古有“此日足可惜,吾辈更应惜秒阴”的劝勉,今有“多少事,从来急,天地转,光阴迫。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感怀。因此,我们要学会做时间的主人,紧紧抓住时间,科学安排、巧妙地利用时间,提高单位时间的利用率,抓紧时间还要善于抓住今天。同学们,“往者不可谏,来着犹可追”。过去如果由于某种原因浪费了不少时间,那么就从现在开始抓紧每一天吧!因为只有抓住了今天,你才能赢得明天!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演讲稿:专注铸就成功    下一篇:第三周国旗下讲话稿:读书将使人生更精彩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