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一国旗下演讲:感恩母亲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1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有一个人,她永远占据在你心最柔软的地方,你愿用自己的一生去爱她;有一种爱,它让你肆意的索取、享用,却不要你任何的回报……这个人,叫“母亲”,这种爱,叫“母爱”! 每年5月第二个星期天是母亲节,是我们心中最难以忘却的日子。这个节日,是对母亲的赞美和颂扬,是提醒我们时刻记住:感恩我们的母亲。

母亲是一种岁月。从幼苗长成参天大树的岁月,从江河奔向大海的岁月,从沙漠走向绿洲的岁月,也是从苦难走到幸福的岁月。在这些岁月里面,究竟包含着什么,包含了什么,我想,纵使最伟大的诗人也无法抒写出诗篇,最优美的音乐也难以表达得淋漓尽致。我只知道,在人世间忍受最多苦难、咽下最多泪水、包含最所无知、体贴最多心灵的是母亲,是伟大的母亲。

此时此刻,我不由得想起了“孟母三迁”的故事,也顿时明白,这种母亲其实更是一种拯救。它拯救孟轲于顽劣的孩童之时,将他引向知识与思想之路。它是人类的摇篮,也是引导人性至善至真的北斗。即使人性的堕落如高山滚石,母亲也会用她的身躯拦住,并用爱心去鼓舞它、激励它、并陪伴它远离深渊,重新攀登。

不知大家是否看到过电视广告中小男孩为自己母亲洗脚的感人片断,可在现实生活中,又是否是每个儿女都能够做得到的呢?“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我们或许有时会对一个生疏人的一点关怀念念不忘,却对母亲的大爱熟视无睹,嫌她唠叨,或因一些小事就大发雷霆……然而,母亲却永远在一旁默默地支持我们,耐心的开导教育我们,给予我们支持和鼓励。  

母亲如玉般纯洁、象牙雕刻般精致,受母爱浇灌的生命酝酿着纯美和芬芳。我们应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聆听完母亲的唠叨,诚恳面对母亲的严厉,感悟母亲阳光般的心灵世界……  

昨天是个平凡的日子,更是个神圣的日子,母亲节虽然已经过去,但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我们全体同学,向普天下所有含辛茹苦的母亲们送上我们最衷心的祝福:母亲,祝您节日快乐!母亲,祝您健康幸福!母亲,我们永远爱你,敬你! 

高一、4班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把握青春 拒绝早恋”倡议书    下一篇:高二国旗下演讲:让生命飞扬,让梦想起航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