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五年级国旗下讲话稿:感激环境 努力回报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1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当你走进我们的校园,就会看见高大的树木、美丽的花草、清澈的池塘、洁净的走廊、整洁的教室……这舒适优美的环境都是学校为我们创造的。

每天早晨,你都可以看到值日的同学们清扫校园时热火朝天的场面,也可以看到清洁工阿姨认真打扫连廊、走廊时劳累的身影。此时此刻,你是否想到这样美丽整洁的环境是学校、老师、同学共同营造的,我们在这样的环境中学习、生活、活动是多么幸福,多么令人羡慕啊!在我们心怀感激之时,我们是否想过,应该如何去回报学校、老师、同学的的这一份关爱,如何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珍爱这一片洁净的天空呢?

近日,我们作了一个调查,校园内被损坏的公物有:门口的橱窗玻璃损坏了一块、门口的花岗岩石被损坏一块、二号楼二楼男厕所洗手液盒子被损坏一只,三号楼三楼东面男厕所拖把池被损坏一只,四楼西面男厕所冲水水桶被扔进许多纸张,造成堵塞。

学校这么多的公物都被损坏,让我们想到了什么呢?于是,我们又进行了一番调查,发现:其实,我们在绿化与卫生方面做的也不太好,例如:许多同学到草坪上去踩,造成一号楼前草坪上的许多小草不能再生长、二号楼后的松树死了很多棵,而且有些同学采、折花木,使一号楼前花台上有许多断枝,二号楼花圃中的茶花还被扔在地上。另外,纸屑、果皮等随地乱扔,走廊上、水池里还发现了许多垃圾。垃圾厢、果壳厢里塞进了整袋的垃圾。

    伙伴们,听了这些,你一定深有感触,而有这些行为的同学一定是感到难为情吧!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共同保护我们的校园:首先要爱护公共设施,不乱扔纸屑,看见地上、花圃里有纸屑,应及时捡起扔进垃圾桶,如果看见有同学损坏公物、乱扔垃圾,应该上前进行教育或告诉老师,我相信,只要我们共同努力,一定会使我们的校园变得更加洁净美丽的!

让我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激环境,真诚回报吧!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四年级国旗下讲话稿:珍惜我们的端午节文化    下一篇:四年级中队国旗下讲话:感激母爱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