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四年级中队国旗下讲话:感激母爱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1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世上有一部永远写不完的书,那便是母亲。

记忆中总有这样一个镜头:吃晚饭时,妈妈总会准备好几个菜,而且大多是我爱吃的。我总是很惊异,妈妈怎么会这么了解我的心意——总能烧出如此清香可口的饭菜。每次看到那些我爱吃的菜,总会立即拿起筷子夹一些一尝为快!等到一家人到齐,围坐在餐桌前准备用餐时,妈妈总是把新鲜的菜端在我面前,而把昨天剩下的菜放在她自己的面前。偶尔抬起头,正在品尝美味的我也总能看见妈妈就那么笑吟吟地看着我,充满着慈爱,让人心头总能漾起一丝甜蜜。

这一段时光总是那样的和谐。而我似乎总是这段和谐乐章中最快乐的音符。爸爸、妈妈会认真地倾听我讲述的校园故事,并不时地插上一两句。有时时过境迁后,却总能感受到正是父母的高明指点,才让我学会了与人相处,让我学会了正确把握自己的人生之帆。

有时,用餐时的气氛也会显得压抑,这通常是我那天出现了情况。我还记得有一次,在二年级的期末考试中,我的语文数学成绩都考得不是很好。回到家,我本以为会受到妈妈的挨骂。因此,用餐时也少了些许轻松和惬意。尽管饭桌上还是那么丰盛的晚餐,尽管妈妈还是习惯性地将我爱吃的菜端到了我的面前,生性胆小的我却不敢抬头再接触妈妈的目光。可妈妈却在旁一个劲地微笑着对我说:“没关系,只要下次努力就可以了,不要难过了。”我知道妈妈是个要强的人。她在自学本科的考试中,只要是出现了一些不应该出现的错误,她都会懊恼一阵子。现在想起来,正是妈妈的这种宽容的爱,才使我再一次次失败后的胜利中逐渐地树立起了信心,鼓起了我前进的勇气。……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一件件看似平凡的小事,只是母亲这本书中的一些只言片语。然而,就是这些只言片语已经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伟大、无私、温暖的母爱。我会永远记住这些,我要永远把母亲的关爱铭记在心。我想我会用自己的健康、快乐的成长历程去回报母亲的这一份爱。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五年级国旗下讲话稿:感激环境 努力回报    下一篇:小学每周升国旗活动方案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