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演讲:学习中的合作精神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19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学习中的合作精神”。相信同学们在以前的学习过程中,也学习了不少好的学习方法。如课前预习,课后复习,上课认真听讲等等。然而,除了最基本的学习方法外,我们还要学会合作。最近看了一个故事:一对童子军在进行每年一度的郊游,中午时分,孩子们来到一段废弃的铁路旁吃饭。饭后,他们把铁轨当成独木桥走,以此取乐,但每个孩子没走几步,就都会因失去平衡而掉下来。约翰和其他孩子打赌说:“我和杰克都能在铁轨上走100步,一次也不会掉下来,谁愿意读一毛钱?”,“这不可能!”同伴们都嘲笑他们是傻瓜,几乎每个人都加入了打赌游戏。约翰和杰克手拉手,身体向外倾斜,依靠相互的拉力保持身体平衡,他们毫不费力地在轨道上走着,平稳极了。别说100步,就是永远的走下去也不会掉下来。瞧!只要我们手拉手,就可以毫不费力地克服很多困难!利用团队协作,很多事情将会变的非常简单。合作可以产生1+1>2的效果,合作是我们成功不可缺少的因素。因此,我想说:今天在校的同学,我们要努力学习,相互竞争,但我们更要明确:我们的竞争对手不仅仅是同班的同学,同校的学生,而是全校的的学生,及至全国的学生。想一想,在亿万学子之中,我们如何能做到鹤立鸡群、傲视群雄。是只顾自我的提高,在班级中争取第一就沾沾自喜吗?当然不是。孔子曾说过“己欲利而利人,己欲达而达人。”这句话在我们学习中同样适用,我们应该学习杰克和约翰的合作精神,相互协作,共同取得更大的进步。同学们!从此刻起,我们更应该学会团结,学会互助。让我们举起手共同宣誓:团结互助,努力学习,为梦想而奋斗!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的演讲:远离手机 捍卫课堂纪律    下一篇:国旗下的演讲:舞动青春 放飞理想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