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5周国旗下讲话稿:维护权益就是维护健康与品质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19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大家好,转眼间又是一年315,提到315,我们不由得想起了两个字,权益。

年年3.15,年年讲维权,许多年前的三鹿毒奶粉已经渐渐被人们淡忘了,打假英雄逐渐从人们的视线中消失,然而,3.15还在继续,维权还要继续,但是有多少人还在对这个兴趣浓浓?有多少人还对这个深信不疑?

著名相声演员王培元曾经讲过这样一个真实的故事:他的一位朋友买了一套沙发,令人哭笑不得的是,沙发买回家没多久,两个扶手竟然长出了草,扒开一看才明白,扶手是用两根大萝卜做的,长出的不是草而是萝卜缨子!李鬼们的粉墨登场一方面是经营者在利益的驱使下搅乱市场规则,不讲诚信造成的,另一方面却往往是我们消费者不懂法,不知该如何维护自身权益的一味纵容造成的。从服务态度到生活用品,在从生活用品到食品安全,我们的权益在一点一点的被吞噬,可现在的我们总像麻木了一般,热火朝天的跟着谴责一番后,就又抛之脑后,依旧享受着劣质产品给我们带来的快感。

你们是否还记得“瘦肉精”事件的揭露,令我们望肉而怯步?是否还记得曾经曝出的用旧皮鞋熬制的老酸奶,让我们感到阵阵恶心?是否还记得号称生命杀手的“苏丹红”曾时不时出现在 我们最喜欢吃的辣味食品里,让我们痛并快乐着?关于食品安全的问题总是时不时的飘进我们的耳朵,我们不禁要问:究竟,我们还能吃什么?我们吃的安全吗?现在,有很多人还是不关心不注意自己所吃食品是否是安全健康,只想着满足一时的食欲。

就从我们学生说起,每当走出校门口时,我们总会看见有许多商贩密密麻麻的挤在旁边,周围站满了学生。当我们津津有味的品尝着美味时,是否会考虑它是否卫生?地沟油是一个近年来热度很高的词,因为它无时无刻不在我们身边。还记得每当夜幕降临,我们在大街小巷经常看到一些人骑着满载泔水的三轮车慢慢前行。从桶里摇晃出来的泔水发出令人作呕的馊臭味,弥散在空气中,行人无不掩鼻避之,这些都是地沟油的原料。不少同学在吃完无证商贩的东西后都会感觉到胃疼,头晕,甚至更加严重,这些难道不足以给我们深刻的教训吗?除了食品之外,连我们常用的一次性碗筷也被爆出细菌超标,这是个多么骇人听闻的事啊。或许有些同学会问到:我们只是学生,我们能怎么办呢?我想说的是,维权是每个人都有的权力,作为学生的我们更要让自己的健康不受到伤害,不使用一次性碗筷难道我们不能自带钢制餐具吗?拒绝地沟油难道我们不能去正规餐店享受安全的饮食吗?珍爱健康,珍惜自己的生命,是我们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所以,当我们路过香气袭袭的小摊位时,请头也不回的走过,当我们进餐时看见手边的一次性碗筷时,请拿出自己的餐具而不要图方便。拒绝地沟油,拒绝三无产品,应从我们做起。

每一年的315带给我们不仅仅是震惊,还有深思。既然我们不能杜绝商品食品问题的发生,那么我们就应该学会自己保护自己,让健康与高品质从我们身边出发。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6周国旗下讲话稿:跨界水 共享的水 共享的机遇    下一篇:第3周国旗下讲话稿:行为规范与你我同行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