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一国旗下讲话稿:诊断期中,规划未来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20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大家好,我是高一五班,今天我将向大家介绍我期中之后如何进行调整的学习经验。

    期中考试结束了,建议大家先对自己的期中考试整体情况做一个总结。大家对自己的成绩都有一定的期望值。那么,这次考试,你是否达到了期望?名次、成绩是上升还是下滑?如果上升,是因为题目适合你?还是同水平的同学出现了失误?还是你的水平真正上升了?如果下滑,问题又出在哪里?理清这些问题,我们才能头脑清醒的进入下一阶段的学习。

     期中考试之后也需要总结知识点,知识点的总结是期中考试总结最重要的一环。有两种情况很可怕,一是根本不进行总结,那么你下次可能还掉在相同的陷阱里。二是"就题论题"进行总结,这样的结果是你下次可能掉在一个相似的陷阱里。 

    首先,拿到卷子后,细细浏览卷子中的每道题。此时需要关注的,不应只是错题。而是包括自己当时答起来不顺利思维有障碍的题,以及凭运气做对的题。这些题都要分析知识点,来思考哪些考点自己还未完全掌握。

    其次,应着重对这部分题涉及的知识做一个由点及面、更深、更广的复习。千万不要就题论题,因为这样的总结只是让你多会做一道题而已,下次类似的题变一变形,可能又错了。一道题错了,可能是你相关的知识体系就没有搞清楚。

    纠错不仅在考试后,更在平时。甚至对于平时要求不高的学科,也要自觉纠错,这样在你考试前会有很大帮助,因为纠错会找出你平时的漏洞,如果不纠错,到考试时大漏洞将会显现出来。

    平时的学习,对我来说,重要的一点就是要给自己一定压力,这压力的来源可以是你周围的同学,也可以是这次考试伤害你的自尊心,或者是你自己想要奋进,总之,给自己一点压力是必要的。

    在学习中,你也许会感到无味,没有努力的动力,所以,在立下目标时,要给予自己奖励,亦或是一个精神寄托,这样会给予你无尽的动力,把你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三的老师们,谢谢您 国旗下讲话    下一篇:高二国旗下讲话稿:青春伴我成长,自律成就梦想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