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期末团委国旗下讲话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20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上午好!
    时间送走了正月的寒霜,送走了四月的和风,送走了六月的火热,迎来了最后的结局。不知不觉,我们不再那么青涩,那么稚嫩,半年磨砺了我们的肤色和灵魂。回望半年,五个月的马拉松来到最后的冲刺,而现在的你距离最后又还剩多远,终点在哪儿,而你又在哪儿?
    当你将要看见了七月的太阳,当你将要穿过破晓的阳光,你必须要清楚,“期末来了”它像远方的狼群向着你冲来,你必须提着刀,不断在脑海里冲击自己“期末来了”。熬过了寒冬,踏过了黑夜忍受了寒冷,告别了苦痛现在你要 干海绵里最后一滴水,现在你要咬紧最后的联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不可镂。所以第一点必须要提高意识,在仅存的几天里,明确自己在做什么,要有如履薄冰的意识在不断冲刷自己。是的,期末就在眼前。
    而当时间划过五月,走过六月,它像一把锐利的屠刀等待无知的羔羊。当你还抱着闲书大把大把的咀嚼,当你还在校园的某处优哉游哉的闲逛而无形间你身后的那把刀已经开始舞动。
    你还在嘻笑么?你还在打闹么?你在和时间开着不大不小玩笑么?不同的人,在教室里,在寝室里,在餐厅里,甚至在来往这三者之间的路上,笔尖都在舞动。他们爱惜一分一毫,他们在拼死争分夺秒,他们不是嗷嗷待哺的羊,面对时间的刀刃他们是雄心勃勃的狼。那么请记住第二点,抓牢时间,不放过一丝缝细,争分夺秒,亲爱的同学们,记住现在距离期末只有190小时余45分钟。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四和汗。这告诉我们夯实基础的重要,任何一座高楼必有坚实稳固的根基,正如练习武术必先从扎马步开始一样,那些简单的却旁大的而且零碎的知识点你了然于胸了吗?没有,请记住第三点,严谨、细心,将基柱用自己的灵巧双手夯实吧!
    拥有了意识,拥有了时间,拥有了严谨,然后第四你需要拥有强大的心脏,拥有顽强的自信心。雷阿伦在最后的一刻出手,三分改变了热火的命运,因为他有着无人匹敌的自信,梅西在九十一分钟轰出的世界波,摆脱伊朗的束缚,他向世界宣告,最后一秒,他不要平局。也许可能你会被逼到生死一线,还有十分钟还有几大题,还有七天还有如此多的漏点,望着仿若取经般艰难的道路,七天你必须要活过去。要相信,拿起你的武器不要失败,奋力一击。
    作为一个生活在集体里的一份子,你必须要为着集体奉献自己一份绵薄之力。那会问:“还有几天,你会为了别人再分担自己本就不多190个小时吗?”那么抱歉,你错了,正如南归的雁排成科学的“人”字形,正如马拉松的最后,又有如此多的人在为你呐喊助威,集体的力量不容忽视。那么第五,奉献自己营造安静的学习环境,而且还会带动其他同学向着你靠齐。
    时间在流逝,而青春的热血在每一位同学身上不断流淌。那么听,期末它来了,你必须清楚,你是谁,而我又是谁,你在哪么,而我又在哪儿,那么再听,那是七月的钟声在敲响它向你传递着,你不羊,而要做一匹狼,这里不仅是课堂更是战场。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团委国旗下讲话:调整心态,从容应考    下一篇:校领导第七周国旗下讲话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