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英语教研组长第六周国旗下讲话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20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英语教研组长 方瑜老师同学们,你们可曾想过,我们为什么要学英语呢?为了应对考试、为了提升自己、为了找到好工作、为了文化交流、为了出国留学、为了移居海外还是为了融入国际?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是这样说的:“学好英语就是为了更好地赚取外国人的金钱,增加我们伟大祖国的财富,学好英语就是为了更好地向世界传播中文和中国文化,学好英语就是为了更好地爱国!考试过关、找份好工作、出国都是顺便的事情!”台湾的高震东先生则认为:“中国人学英文是因为别人超过了我们,我们必须学习他们的科学,超过他们!”但今天我要说的是英语学习不仅仅是语言知识和文化的获得过程,更是锻造我们个人品质的过程。你是一个有毅力的人吗?英语的学习不需要多么技巧性的方法,只需要有能打持久战的恒心和毅力。有一个被新东方讲座频繁引用的例子:一在美国求学的中国学生因文章写得比美国学生还好而被教授认定是抄袭,这名学生没有办法证明,便开始熟练地背诵新概念,当教授听到这位学生将新概念四倒背如流时,眼眶开始湿润。英语学习没有捷径,克服遗忘的有效方法就是不断重复强化,但很多同学缺少行动、缺少落实。你是一个敢于尝试的人吗?假如你想学骑自行车。我只给你一本名字叫“如何骑自行车”的书,你把书从头看到尾,但是你肯定还是不会骑。要学会一项技能,核心问题是练,光有书本知识是不行的。不怕犯错,敢于尝试,从“做中学”。你是一个专注的人吗?法国生物学家乔治.居维叶说:“天才,首先是注意力。” 在我们的学习过程中,注意力是打开我们心灵的门户,而且是唯一的门户。门开得越大,我们学到的东西就越多。而一旦注意力涣散了或无法集中,心灵的门户就关闭了,一切有用的知识信息都无法进入。课堂上的专注听讲,课后的专注练习,才能使我们对新的语言现象有正确的首印象,才能提高学习的效率。你是一个按照客观规律来做事的人吗?语言的学习讲究听、说、读、写的认知规律,如果你在口头表达和书面表达之前没有充分的听和读的输入准备,那么你表达的质量是可想而知的。所以,多听录音、寻找机会看原版电影或视频、大量阅读是提高语言能力的重要保障。你是一个善于整理的人吗?能有条理地整理和利用好老师下发的报纸、资料吗?我们的教室里有没有乱扔的零散的学习材料?我们的课桌和书包里是不是总是乱糟糟的一团?善于整理的人,会按照自己的一套思路整理学习资料、整理笔记,一切有条不紊的背后,体现出的是统筹规划、理解创造及知识迁移的能力。因此,在英语学习的过程中,试着做一个有毅力的人、一个敢于尝试的人、一个专注的人、一个按照客观规律做事的人、一个善于整理的人。你会发现,英语学习即成长。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语文教研组长国旗下讲话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让简单的常规不简单,让平凡的小事不平凡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