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一四国旗下的讲话:为了健康,远离香烟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20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为了健康,远离香烟》  

我们先来看一组数据:  

1支烟中的尼古丁可毒死一只老鼠;25支烟中的尼古丁可毒死一头牛;40—60毫克的尼古丁可毒死一个人;中国每年约有100万人死于吸烟引起的疾病,吸烟者冠心病发病率是不吸烟者的4倍;每天一包烟,一年花费约800元,十年花费近万元,被动吸烟即俗称的“吸二手烟”,患肺癌的几率比常人多出6倍。  

正处于青少年阶段的我们,有些人沉迷于吞云吐雾,自以为这就是自己长大成人的“标志”,孰不知,一个人优雅的谈吐,得体的举止,渊博的学识,才是一个人真正的社会标签,只有心智的成熟才是真正的成熟。2014年教育部正式发布在中小学禁止吸烟的禁烟令,得到社会广泛的支持。因为吸烟对发育成长中的青少年的健康危害很大。  

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报道,加州大学研究者的一项报告指出,很小就开始吸烟的人脑部掌管决策与直觉的灰质比普通人少。他们对香烟的渴望更强烈,戒烟也相对困难。因此,从少年时期就开始抽烟会损害大脑。  

青少年正处在身体迅速成长发育的阶段,身体的各器官系统还没有发育成熟,比较稚嫩和敏感,抵抗力不强,吸烟对骨骼发育、神经系统、呼吸系统均有一定程度的影响,吸烟损害大脑,它会使学生记忆力减退、精神不振、学习成绩下降,使智力受到影响,  

同学们,健康的钥匙就在我们自己手里。作为学生,远离香烟不仅是校纪校规的要求,更是为了我们自身健康着想,毕竟,烟草对于我们有害无益,为了自己和他人的身体健康,让我们携起手来,珍爱生命、珍爱健康、远离烟草。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  

                                           高一四班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让简单的常规不简单,让平凡的小事不平凡    下一篇:第一学期第十二周国旗下讲话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