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稿:远足行如同高考路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2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很高兴能够代表全体高三学生在国旗下讲话。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远足行如同高考路》。
每位高三学生心里都铭记着高考倒计时表中的红色数字,离高考只有80几天了。高考对我们高三学生来说是一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舞台。面对迫在眉睫的高考,我们心中既憧憬又有一丝的焦虑,为了缓解我们的学习压力,激发我们矢志不移的斗志,上周六,学校组织了2014届高三学生励志远足行活动。
一大清早,同学们个个身着轻装,精神抖擞,在学校领导、老师的带领下,在和煦的阳光和柔和的春风伴随下,向着远在30里外的青隐山林场迈进。一路上,同学们队伍整齐,组织有序,一路行走,一路口号,一路歌声。刚开始,同学们都以为这一路旅程不在话下,然而随着路途的延伸,各种考验一一向同学们袭来,有的同学因为身体虚脱出现呕吐,有的同学腿脚扭伤,脚底起泡,行走困难。尽管这样他们都不愿掉队,也不愿乘学校安排的车辆。大家只有一个心愿“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轻伤不下火线”,他们心中有一个目标——挑战自我,坚持就是胜利!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跋涉,终于到达目的地,这时候不少同学感到脚趾疼痛,一些同学的脚上都打起了血泡。同学、老师们在林场进行休整,大家席地而坐,彼此交换着午餐,畅谈人生理想,老师校长也加入我们,大家畅所欲言。又一次的整队,我们朝着原路返回,烈日当空,我们几个一群互相搀扶着,没有一个人放弃,不断的冲击自己身体极限。走到最后一个路口时,心中早已按捺不住激动,终于学校进入我们的视线,大家带着胜利的喜悦踏进校园。
远足虽然已经结束,但回想起来,一路行进的画面仍历历在目。远足给我的第一体验就是一个字——累。然而也让我们明白了“坚持”的真正含义。远足拉练,既是一场挑战自我极限的励志教育,更是青春的一次难忘的“长征”。路再长,也阻止不了我们前进的步伐。凭借着自己的坚持以及团队的协作,路已被我们征服,远足也给我们留下深刻的人生启示:藐视一切困难,坚持到底,成功就在彼岸。放眼前方,只要我们继续,收获的季节就在前方。
同学们,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励志行的结束也就意味着我们的高考最后冲刺就要开始了!俗话说:“行万里路,读万卷书”,我们不仅要做书海泛舟的学子,更要通过类似的实践活动获得真知和感悟!远足,锻炼的是我们的体力,燃烧的是我们的激情,它将唤起我们蓬勃的青春热情!这次远足,总行程近60里路,这不仅是对我们身体素质的挑战,更是对毅力和意志的挑战;不仅是对学生们团结协作的挑战,更是对同学们十几年人生的挑战。高三的学生们,只要我们脚踏实地,树立必胜的信念,相信在不久的高考中一定会创造出属于我们的辉煌!同学们,咬紧牙关,珍惜最后的八十天的时间,为实现我们的高考梦,全力以赴,加油,同学们!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董婷婷 高三(8) 第5周升旗仪式  3.17)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三国旗下讲话和宣誓:珍惜春光,努力拼搏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