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四周老师在国旗下讲话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2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在和煦的春风中我们又迎来了新的一周,首先谨祝老师们工作顺意,生活开心!祝同学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我今天交流的话题是《保护环境从心做起》。

自古以来,人们就十分喜爱清新、洁净的环境:“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文学家醉心于山水,只因为青山绿水让他们感到无比的惬意;“蓝蓝的天上白云飘,白云下面马儿跑。”歌唱家醉心于这优美的旋律,只因为这醉人的旋律带给人对秀美环境无尽的遐想;

然而,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们身边的青山绿水少了,地震滑坡泥石流多了;蓝天白云少了,雾霾、PM2.5多了;绿色生命少了,白色污染多了……

其实,自从有人类以来,一切的衣食往行及生产、生活没有哪一样能够离开我们生存的环境。然而,就是这个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却总是被人类自己所破坏。人类把文明的进程一直滞留在对自然的征服与掠夺上,却从来不曾想到对哺育人类的地球给予保护和回报,我们人类在取得辉煌的文明成果的同时,对自然的掠夺却使得我们所生存的地球满目疮痍。

面对此景,我们应当怎么办呢?

首先需要我们用心培养环境保护意识,真正意识到保护环境对我、对你、对他、对我们大家的重要性。

其次,需要我们用心践行环保理念。保护环境,我们的责任,虽然我们现在还只是个学生,没有能力去改变那些环境的大问题,但是我们可以从小事做起,为秀美的环境做出自己的贡献:

我们可以以爱护环境为己任,自觉养成保护环境的好习惯:用心爱护身边的环境卫生;不乱扔废弃物;不乱涂乱画;不踩踏草坪;不攀摘花木;……用我们的真诚付出换回洁净秀美的环境,换回充满生意的美好家园。

第三,保护环境不但要从自己做起,我们还可以用心向家人、亲戚、邻居做好环境保护宣传活动,影响带动身边的人一起来保护环境,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从今天开始,从此刻开始,用自己的行动,一起去爱护环境,保护环境!只要我们从心做起,用心关爱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用心、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环境保护的承诺,我们相信,有每位人士的用心关注,有每一个人的积极参与,我们的校园就会更美丽!我们的祖国就会更富活力!我们的生活就会更加幸福!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三周老师在国旗下讲话    下一篇:第五周老师在国旗下讲话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