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五周老师在国旗下讲话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2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传承勤俭,弘扬节约”。

勤俭节约历来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美德,是五千年文明古国的优良传统。从厉行节约的晏婴到“一钱大守”刘宠,从一代名相魏征到民主革命家孙中山,都为我们留下一份份忧苦万民、勤劳天下的珍贵遗产。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鞠躬尽瘁、艰苦朴素的光辉事迹,更是彪炳千秋。中华民族正是具有这种精神,才能生生不息、兴旺发达。但是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我们生活中悄悄出现一些铺张浪费的不良现象,这些现象在我们的学校里也屡见不鲜:食堂潲水桶中堆积的饭菜;水龙头的长流水;教室人去灯不灭;垃圾桶里仅仅吃了一口就扔掉的水果......

勤俭节约真是一种过时的观念而应该丢弃吗?

的确,经过30多年的改革开放,我们国家的经济实力在不断增强。但是,还有部分地区是贫穷落后的。在我们身边,还有很多人在为解决一家人的温饱问题而不停奔波;还有许多人在为解决孩子的学习费用而努力拼搏;还有许多人在为支付家人的高额医疗费而一筹莫展......

看来,我们并没有富裕到可以随意挥霍浪费的时候,还没有富强到可以一掷千金的时候。勤俭节约的美德不能丢。作为新时代的我们更应该时刻牢记勤俭是美德。我们还需要努力传承勤俭,弘扬节约。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常将有日思无日,莫待无时思有时。”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有着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勤俭节约也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一个没有勤俭节约精神作支撑的国家是难以繁荣昌盛的;一个没有勤俭节约精神作支撑的社会是难以长治久安的;一个没有勤俭节约精神作支撑的民族是难以自立自强的。勤俭节约是一种美德,勤俭节约是一种智慧,勤俭节约更应该成为一种习惯!

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努力传承勤俭的美德,弘扬节约的精神,认真负责,从我做起!

勤俭节约,从我做起,就是要从思想上崇尚俭朴,以勤俭节约为荣、以铺张浪费为耻,抛弃“家大业大,浪费点儿没啥”的思想;勤俭节约,从我做起,就是要养成朴素优良的生活习惯,做到吃苦耐劳,抛弃挑食偏食的不良意识;勤俭节约,从我做起,就是要做一个有责任感和使命感的实中学子,时刻践行勤俭节约理念,时刻在生活中积极向他人倡导勤俭节约意识。

海尔总裁张瑞敏说过:不简单,就是将简单的事做千遍万遍做好;不容易,就是将容易的事做千遍万遍做对。只要我们大家都能积极行动起来,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一粒粮做起,从自身岗位做起,从小事做起,勤俭节约,持之以恒,坚持不懈,那么,我们的生活将永远充满希望,永远充满活力!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四周老师在国旗下讲话    下一篇:第六周老师在国旗下讲话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