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关爱残疾人国旗下讲话稿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2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你们知道每年的12月3日是什么纪念日吗?这是一个世界性的纪念日,就是“国际残疾人”纪念日。在这个纪念日快要到来之际,我有许多话想要对大家说,这些话汇成一个希望,就是《关爱残疾人  从我做起》。
      同学们,当你走在校园的时候,是否会驻足观赏那被蝴蝶包围着的花朵,是否会聆听鸟儿那优美的叫声;当你坐在教室的时候,是否会认真地看老师写下的每一个字,认真听老师讲的每一句话!我们每个人都是幸福的,因为我们有美丽的校园,有和蔼的老师,更重要的是,我们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能感受大自然的美妙与神奇,我们能用眼睛饱览多彩的世界,能用耳朵欣赏美妙的音乐,能快乐地游戏,尽情地玩耍。
      可是,在我们身边也生活着一些不幸的残疾人,身体的残疾让他们无法享受生活的快乐,他们的生活是黑暗的,他们从不知道花儿是什么颜色,鸟儿是如何歌唱的,他们不能用话语表达自己的愿望,更不能用歌声表达自己的快乐。据统计,我国有6000多万残疾人,尤其是像你们这样年龄的残疾儿童,他们有的自出生开始便处于一个无声的世界,有的因家境贫困面临失学的困境……他们同样是祖国的未来,同样充满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他们中间也不乏身残志坚、学有特长的未来人才,他们渴望社会的关注,热心人的扶助。他们在克服自身困难的时候,需要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乐观向上精神,需要健全人的理解,需要健全人以春天般的温暖激发他们顽强的生命力。
      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弘扬中华民族扶残助残的传统美德,给残疾人更多关爱和帮助!从挪开盲道上的障碍物,到学习一句表达问候的手语,再到耐心听完智障人的艰难表述……让我们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用温暖的手握起残疾人的手,将真诚的心贴近残疾人的心。
      今天,在这庄严的五星红旗下,让我们共同许下一个美好的心愿:我们要让每一天都成为助残日,伸出友爱之手为残疾人撑起一片晴朗的天空,让他们的心情永远如阳光般灿烂。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13周教师在国旗下讲话    下一篇:节约粮食旗下讲话稿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