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班长国旗下的讲话:过好充实的每一天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2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来自103班,我今天讲话的题目是《过好充实的每一天》。同学们,你的每一天都是快乐的吗?你的每一天都是充实的吗?怎样的一天才是充实而有意义的呢?我思考过这个问题,我觉得,过好充实的一天,它要求我们主要要做好两个方面的事情。

首先,当然是在学习方面。可以说,作为学生,我们的每一天都在学习,每一天都在成长。对于未成年人来说,学习应该是我们成长的最重要的表现。我们在学习中成长,在成长中学习。九年级同学都学过梁启超的一篇演讲稿——《敬业与乐业》,作者运用通俗的文字,向我们有力地阐述了“敬业”与“乐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我认为,就某一种意义而言,学习就是我们目前的“业”,我们只有努力学习,才称得上“敬业”;至于“乐业”,我想,惟有先“敬业”,在学习中不断培养乐趣,发现乐趣,方可“乐业”。或许我们九年级的同学会抱怨作业太多,时间很紧,每一天的任务都很重,相比在七、八年级时,觉得有点不适应。我则认为,这样恰恰会使我们的每一天过得更充实,更有意义,也更有利于我们在生命的开花期,形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行为习惯。尽管任务的确很繁多,时间真的很紧张,但我始终相信鲁迅先生的一句话:“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总是有的。”让我们做好充分的准备,激活潜在的才能,厉兵秣马,珍惜初中阶段最后一年的宝贵时光,与班集体全体成员携手同行,从容应对人生之路上第一次重大挑战——2013年中考。

再者,过好充实的每一天,还表现在生活方面。我们共同生活在凉中这个温馨的大家园里,校园里的一草一木,对于我们来说是如此熟悉、亲切和温馨。因而维护校园的美丽、洁净和文明,我们每一个都责无旁贷。当我们在吃完烧烤或吃完方便面时,是选择将手中的垃圾放入垃圾桶中,还是随手一扔,让它就此成为垃圾?每当看见校园中的那些很碍眼的垃圾时,我们是选择不闻不问,还是选择弯下身子,拾起它们,轻轻放入垃圾桶中?这些看起来十分琐碎的小事情,其实也决定着我们一天生活的质量,也决定着我们是否活得充实,活得有意义。我们既然是凉中有义务的一员,那就要时刻做好思想上的准备,随时用行动维护学校形象,做文明学生。不要问学校给我们带来了什么,我们应该首先问问,自己给学校带来的是什么?是阳光灿烂的文明吗?是健康和谐的进步吗?是朝气蓬勃的新气象吗?我心中常常感到自豪的是,我们中间很多很多的同学,比如说,那些“学生之星”们,他们的一言一行,一举手一投足,都显示出了文明的姿态和学子的风范,他们是我们凉中一道又一道美丽的风景,他们必然在明天成为自由蓝天上最美丽的彩虹

总之,过好充实的每一天,不仅要努力学习,珍惜时光,还要做积极向上,心地阳光的美丽学子。让我们“与文明同行,与校园共美丽”!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班长国旗下的讲话:做一个文明的人    下一篇:班长国旗下的讲话:让微笑伴随你我成长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