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班长国旗下的讲话:做学习的主人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2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老师、同学:

你们好!我是105班,今天我很荣幸能在国旗下讲话。我讲话的题目是:做学习的主人。

中国自古至今都传诵者这么一句话:活到老,学到老。孔子也说过:学无止境。对于我们未成年学生来说,学习是生活的主色调。那么怎样才能做到好好学习,才能取得优异的成绩呢?我的回答是:做学习的主人。那么又怎样才能当好这个主人呢?

第一,主动学习,自觉学习。有一些同学总喜欢抱怨学习太累,太枯燥,久而久之就会丧失兴趣,不求上进,甚至旷课逃学,导致成绩一路下滑。还有一些同学,总是要在老师的严格监督,父母的反复催促下,才能静下心来学习。我在与同学交往中得知,不少同学都与父母签订了所谓的“盟约”,比如,考进班级前十名买一套名牌服装,或是买一款新式学习机等。在这里我想向同学们说的是,学习是自己的事情,“自己身上事,何用别人催。”学习知识,练就能力,涵养素质,一方面,是为了让自己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更好更健康快乐地成长,另一方面,则是为了家庭的幸福,甚至国家民族未来的发展贡献力量。因此,我们怎么能够随随便便地对待今天的学习呢?

第二,珍惜时间,利用时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初中三年是人一生中的黄金时期。初中阶段的学习也是为今后的学习打基础的时期,因而显得特别重要。所以初中的时间,每分每秒都尤为珍贵,我们不能让时光虚度,不能让年华付之东流。学校为我们安排了科学的作息时间,除时间表上安排的学习时间以外,还有没有可供利用的时间呢?粗一看作息时间表,从早上六点到晚上九点,似乎都被排的满满的,没有多少属于自己的时间。鲁迅先生说过:“时间像海绵里的水,挤一挤总会有的。”我们有午自习、课外活动、课间十分钟,这些时间,只要合理安排,还是有可珍惜的地方。这样,一分一秒地积累,也会有可观的时间供我们利用,从而实现自己更远大的目标。

第三,善于积累,勤于练习。做学生就要做练习,学而时习之,重复是学习之母。文科的学习重在积累,如,语文的常识,历史的年代及重大事件,英语的单词语法,思想品德的理论要点,地理的资源分布等等这些繁多杂碎的知识,就是要靠一点一点的慢慢累积才能刻印在脑海里的。至于理科,自然重在勤于练习,熟悉各种题型,知晓解题方法,才能站稳阵脚,从容不迫地答卷。特别是数学化学,做得多,知识点才能记得牢,才能在运用的时候游刃有余。

期中考试已经临近了,希望大家切实当好学习的主人,珍惜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步步为营,稳扎稳打,相信你们一定能在期中考试中发挥出色,取得令家长、老师和自己满意的成绩。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班长国旗下的讲话:让微笑伴随你我成长    下一篇:班长国旗下的讲讲话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