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小学国旗下讲话稿:别让快乐,从眼皮底下溜走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23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长长的国庆假期结束了,我们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
    现在啊,让我们快速地转一转脑子,像电影一样回放一下这九天,想一想,哪些事,让你很开心?
    接下来,让我们再转一转脑子,想一想,早晨踏进校园到现在,哪些事,也让你很开心?
    这个假期,让我感到开心的事很多,有不少快乐,还与你们有关呢!
    比如,我在101班虫虫乐园博客上看到了小朋友们的《肚子好饿的毛毛虫》的读写绘作品,画得可真好!我在102班小荷之家和103班葵娃学院博客上看到了许多照片,有的在读书,有的在餐厅吃饭,有的呼噜呼噜在午睡呢!104班陈老师、楼老师和家长的书信来往特别多,已经有六封了!105班的高老师特别关注小朋友们的健康,发了三则日志提醒大家:秋天到了,天气凉了,要及时添加衣服。平时要多喝水,还要保护视力。203班、306班和307班的小朋友在赵老师和张老师的指导下,写了有趣的数学日记。301、303和401班的小朋友利用假期读了很多书。304班的小朋友们国庆期间去了杭州湾跨海大桥、极地海洋世界等好玩的地方,他们把游玩的事记下来,还配上了精彩的照片。307班的小朋友呢,则把丰富多彩的国庆生活编成了小报。501、502、503和601班的同学们一直保持着每周一篇日志的好习惯。我粗略统计了一下,发现下面这些同学写日志特别积极:201班项炜天49篇,202班王浩57篇,302班张缘55篇,304班孟展兆64篇,305班胡逸凡54篇,306班徐泽铭62篇,307班汤书涵100篇,503班於楚茗106篇,毛佳骏102篇,501班冯伟奇126篇。目前全校最多的,大概是501班的周璐琦同学了,她已经写了144篇。
    我从班级博客上看到了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感受到了你们成长的乐趣。305班的博客上写着这样一句话:写博不是任务,写博应该成为我们的习惯。我想把这句话送给大家。
    另一份感动和快乐来自我们亲爱的老师们的博客。从阿兰那老师的博客中我知道了我们校车的接车老师工作尽心尽职,受到了家长的称赞。彩虹的微笑、江中小鱼、如水月色以及轻松驿站老师已经早早写好了个案诊疗预案,最多的老师已经写了三则跟踪日志。淡淡花香、蓝天•绿草两位老师的读书笔记让我也受益匪浅。教有所思老师班中学生每周的话题作文,都如数点评并上传在博客。蓝色飞鸟和天高鱼跃两位老师博客为同学们提供了数学作业指导。我还在江中小鱼、心的草稿和其他好几位老师博客上看到了具体细致的单元质量分析。金盏花开和咖啡小屋老师把班级成长主题贴建设得特别好,受到了教育在线马玲老师的夸奖呢!境由心生老师博客上有详尽的年级组本学期合作备课的会议记录,她还与咖啡小屋老师一起加入了新教育专业阅读会,每周五晚上认真参与QQ群讨论,还把读书批注上传在了论坛。最让人感动的是以龙在天涯老师为首的体育组,以及绿叶清舟、瘦竹、快乐北飞等老师组成的音乐组和科学组,放弃了很多休息时间,积极训练,备战区级竞赛,十分辛苦。哦,对了,我还在天使之翼老师的博客里学了几招电脑维护技术呢!
    非常感谢大家,给予了我这份快乐。我觉得,我身边的每一个人,都在努力着,做着有意义的事。
    有人说,每一天,当夜幕降临的时候,我们最应该做的事就是数一数,这一天当中快乐的事有多少。如果超过了四件,那么这一天便过得很有意义。
    老师们,同学们,其实,学会找寻快乐,也是一种本领哦!
    会找寻快乐的孩子,会为闻到了桂花香开心,会为自己新学了一个字,解出了一道题开心,会为自己整洁的抽屉开心,会为自己没有感冒开心,会为自己胃口好吃了很多饭开心,会为自己读到一本好书开心。这样,每一天,当他背着书包回到家的时候,就会和爸爸妈妈说出心里许多的快乐,并且,把这些快乐一样带给了家人。
    会找寻快乐的老师,会为课堂上孩子们一双双闪亮的眼睛开心,因为那表示,他们深深热爱着你的学科。会找寻快乐的老师,即便遭遇了挫折也会默默对自己说:没什么,事情没有想象的那么糟糕。会找寻快乐的老师,会时刻记住生命不可逆转,视与孩子每一天的相遇相守是上天赐予的缘份。
    我也努力在做一个会找寻快乐的老师,用心体会生活给予的点点幸福。
    一位家长说,你们学校的网站更新真快,每天都有新内容。我听了,很开心。
    一位朋友说,也许我成不了的老师,但我一定争取让自己成为家长。我听了,很开心。
    今天天气真好,金风送爽,丹桂飘香,能够和大家共度这美好的时刻,我觉得,很开心。
    其实,值得开心的事情真是太多太多。
    老师们,同学们,我们一起去找寻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快乐吧,别让它从我们眼皮底下溜走!因为,用微笑和阳光编织的人生,才是我们想要的人生。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中学国旗下的讲话:想做校园的主人首先要做好自己    下一篇:小学国旗下讲话稿:节约资源,从我做起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