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中学国旗下演讲: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2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高2014级11班    唐艺妮      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保护环境,从你做起;保护环境,从我们做起。新一代的青年朋友们,你们真的做到了保护环境了吗?我们整日倚在这个让我们赖以生存的摇篮里,可却依然没心没肺地抱怨它的每况愈下,然而它的衰老却与我们有着密切相关的联系。记得有一位学者曾经说过:人类作为一种独立的力量,已经终结了原生态大自然的生机和活力。我们从每一立方米中空气的含量和温度计的每一次上升中都可以找到人类的永无止境的欲求。可是,人类恰恰也是万物自然中的一部分,倘若自然被终结,那么人类的末日还远吗?上帝给予人类思想与智慧,难道愿意看到人类凭借这些“天赋”来蹂躏大自然吗?难道我们不能秉持着一种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尊重大自然中的其他成员吗?当我们正用贪婪的目光汲取大自然仅有的生气,当我们正企图索取大自然微乎其微的利益,大自然的心在滴血,那种无形的伤痛是我们看不见,摸不着的,而最终却转移到人类自己身上。当代社会,太多的人类对经济发展,物质享受的渴望已经超越了对那些手无寸铁的生命应有的尊重。如果我们继续对我们的大自然进行掠夺,肆意地挥霍这个摇篮里有限的财富,那么,电影《阿凡达》中,纳美人失去他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圣母之树后痛心疾首的哭喊将在未来的地球上演。因此,我们作为更有思辨力、行动力的一种生物,应主动承担维持生态平衡、保护生态环境的重任。这周二正是国际环境日,在此我呼吁大家保护环境,爱护我们共有的家园。作为高中生的我们,且不谈保护生态环境,我们要做的是从身边做起,保护校园环境。校园是我们大家的,我们有义务和责任来维护校园环境。当我们下课后在宽阔整洁的校园里活动时,有没有想过:这么干净的校园,平时值日的同学得打扫多长时间,平时师生们得多么精心的维护,我们在破坏它,于心何忍啊!为了让校园环境更加美好,希望同学们尽量做到以下几点:不乱丢果皮纸屑,不践踏花草,不破坏校园绿化;不在墙面和桌椅上乱涂乱画,不踢踹墙面,爱护公物;不在校园内大声喧哗,追逐打闹,做到文明礼貌,对同学要团结,避免打架;看到有垃圾及时捡起,不要嫌麻烦,校园的卫生会就此变好。我们在场的每一位都知道,高考的号角越来越近,越来越响亮,这将牵动所有南实人的心。我们所有的工作都将为高考展开,我们默默地为高三学长祈祷,我们深信:“有事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归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高考是对身为学生的我们十年寒窗苦读的一次大检验,每一次听到这个词语时我都会热血沸腾。千军万马驰独木,以我南山何其威。让我们衷心地祝愿高三学长们能考出佳绩,梦圆南实。同时,我们高一、高二的学生也应该踏踏实实地走好奔向高考的每一步。静心复习,用饱满的激情去迎接即将来临的期末考试。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中学国旗下演讲:中秋情思    下一篇:中学国旗下演讲:静心复习,迎战期末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