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小学国旗下讲话稿:光荣的少先队员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2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光荣的少先队员》。

我们刚刚度过了一个神圣的节日,那就是伟大的祖国母亲65周岁的生日。当我们还沉浸在浓重的节日氛围中时,我们全体少先队员又即将迎来一个属于我们自己的节日——10月13日,一个和祖国母亲生日同样特别而神圣的日子——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

1949年新中国成立后,在10月13日又建立了中国少年儿童队,后改名为中国少年先锋队。从此,亿万少年儿童在星星火炬的照耀下,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成为了光荣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

转眼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即将满六十五周年。翻开历史,我们不难发现,从当年的劳动童子军到今天的少年先锋队,几十年的风雨历程,这个光荣的组织始终跟随着中国共产党,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在中国革命的各个时期,都记录了我们中国少年先锋队的丰功伟绩。比如我们所熟识的草原小姐妹、赖宁等等,这些金光闪闪的名字,将永远深深地载入史册以及千百万人民的心中,时时激励、鼓舞着我们,鞭策、催促我们积极向上。

同学们,当今世界已进入一个高速发展的新时代,我们的祖国也面临着更多的竞争和挑战。作为生长在红旗下幸福的一代、作为二十一世纪的少先队员,我们是祖国未来的希望;我们是刚刚从地平线上升起的朝阳,朝气蓬勃。我们应感到肩上担子的沉重,感到任重而道远。因为,祖国寄希望于我们,党和人民寄希望于我们。

在科学技术已成了第一生产力的今天,要赶上和超过别人,就必须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今天,我们正在市实小这个团结温暖的大家庭里读书,磨炼建设祖国的本领。我们每一个少先队员都应该树雄心、立壮志,向雷锋学习,以赖宁为榜样,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我们应该发愤图强,争分夺秒地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以科学武装自己,以知识充实自己,努力使自己适应时代的潮流,符合时代的发展要求,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建设祖国,强大祖国。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小学国旗下讲话稿:爱国要从小事做起    下一篇:小学国旗下讲话稿:文明从脚下开始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