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拼搏是一朵美丽的花》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30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拼搏是一朵美丽的花》。

  学习的战场上,刀光剑影,你是望而却步,还是迎着激流奋力撑篙?

  生活不是平原,我们的前方不是一马平川,而是沟壑险阻,我们拼的,是耐力、恒心和意志。只有勇于拼搏,才会让青春之花永不褪色。

  拼搏,是我们在这个春天应立下的誓言;冲刺,是我们对青春梦想不可推脱的责任。

  或许,你我无法成为最高大的一棵树,最美丽的一朵花,最闪耀的一粒种子。但是我们不可以停下那不断前进,不断开拓的脚步。我们需要为自己设定一个高度,努力向上生长,敢于并乐于享受风雨的洗礼,纵然跌倒,也要咬紧牙关,纵然受伤,也要屡败屡战。

  优越安逸的生活环境,似乎让我们忘记了“苦”的定义。因此,当我们苦读夜战、攻坚难题,忙于应考时,有些人也许叫苦不迭。但是与千百年前悬梁刺股、凿壁借光相比,我们是否感到做得还很不够。我们有压力,但我们必须承载这重荷。不要畏惧苦难,不要输给压力。只有辛勤付出,届时才能化作灿灿金穗。

  拼搏是一朵美丽的花,为有梦的人,含苞等待;拼搏是一朵美丽的花,为敢追的人,绽放笑靥;拼搏是一朵美丽的花,只要浇灌,它就生长。不要再犹豫,不要再等待,不要让春光从指间流逝,趁着这浓浓春意,把握点滴,无愧这美丽春光!

  同学们,无论是苦,是甜,是泥泞,或是欢乐,我们都要义无反顾地走下去,没有悲伤地走下去,昂首阔步地走下去,去栽一朵属于你自己拼搏的花。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的讲话稿:关爱生命,关注安全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学会有意义的学习》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