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讲话〈培养良好习惯 创建和谐校园〉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30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日月如流,转瞬即逝,学期已经过半,全校期中考试已于上周结束。在前两周省教育督导团、省教育厅、县教育局分别来我校进行检查和视导,对学校的工作作出了全面、充分的肯定。特别对学校推广使用教学案、开辟第二课堂、学习张爱玉向融洽的师生关系要质量等活动的开展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校长室在总结了前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再一次明确了学校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是将各项工作做的更细致、更踏实,做出特色,做的更有成效。

  根据校长室统一安排,学生处下一阶段的主要工作是加强校风校纪、规范学生行为的教育。具体内容就是在全校开展以学习、贯彻《学生行为规范十条》、《学生学习规范十条》的“双十条活动月”活动。

  在全校开展此项活动的目的,就是通过全体同学认真学习、贯彻“双十条”,进一步规范全体同学的行为习惯和学习习惯,强化学生的养成教育,进一步弘扬爱国、勤奋、和谐、进取的校风和刻苦、善思、求实、有恒的学风。为全面提升我校教育教学质量、展示我校品牌形象打下坚实的基础。

  活动主要分四个阶段:

  一、 宣传发动阶段。在第十周召开了班主任会议,对活动安排作了专项布置;今天我们将给每位同学印发了各项规章管理制度;各班出了一期以学习、宣传“双十条”为主要内容的板报,学生处检查评比;今天利用国旗下的机会在全校师生中进行宣传发动。

  二、 学习体会阶段。本周各班召开一次主题班会,组织同学认真学习各项规章制度,重点要学习《学生行为规范十条》、《学生学习规范十条》、《违纪学生处理办法》,学生处将组织专人进行检查评比;本周下半周学生处将从各班抽取3—5名同学参加笔试,(考试内容以“双十条”为主,题型以填空为主)检查各班同学“双十条”记忆情况。

  三、 检查考核阶段。从第十二周开始,学生处将会同其他处室对学生的衣着、发型、发式;学生在校园内边走边吃零食和乱扔乱丢现象;各班晨读纪律、课间纪律;各班午自习、下午自习课纪律;各班晚自习纪律;宿舍内务、卫生和就寝纪律;班级的卫生和物品摆放情况以及现在每天坚持检查的学生文明礼仪、各班自行车排放、保洁区的卫生、课间操、眼保健操等进行全面的检查评比,量化考核。

  四、 总结评比阶段。学生处将对活动进行评比总结,公布各班考核分数。对在考核中在各年级排名靠前的班级给予表扬。

  老师们、同学们,这次活动的开展是学校德育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促成同学们养成良好习惯的一次难得契机;也是创设良好学风和校风的一个新的平台。勿以小恶而为之,勿以小善而不为。希望全体同学要充分认识这次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积极的心态参与到活动中来。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严格要求自己,学会以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来约束自己的行为,逐步将“双十条”的要求内化为自身的良好习惯。让我们每个人的言行变的更加文明、更加规范;让我们的校园变的更加整洁、更加优美、更加和谐;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出发〉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Our School〉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