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第二周国旗下的讲话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0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学习雷锋文明礼》

  3月,是学雷锋纪念月。41年前,毛主席亲笔题词,发出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一夜之间,雷锋的名字响彻大江南北,一个普通战士的光辉形象,从此深深的印在了中国人民的心中。

  雷锋叔叔出生在一个贫苦的农民家庭,7岁就失去父母,成了一个孤儿。解放后,他参了军,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解放军战士。在部队里,他勤勤恳恳,踏踏实实,从平凡的小事做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因公殉职那年,他只有22岁。

  1960年,辽宁省遭受特大水灾。雷锋悄悄的给受伤的战友王大力家给去了20元钱。后来,他又把100元钱,以一名解放军战士的名义捐给了灾区人民。

  雷锋曾在日记中写道:

  青春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属于永远争上游的人,永远忘我劳动的人,永远谦虚的人。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

  然而,今日的世界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表现为更为广阔的空间,我们曾今火热的心,开始变得冷漠。雷峰从来不会离开我们,而我们几度离开了雷锋。

  几十年来,我们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我们再也不用穿带补丁的衣服了,再也不要忍受饥饿了。但是,我们不应该忘记他。任何时候,我们都需要雷锋精神。无论我们的生活多么丰富多彩,我们永远也不能缺乏雷锋身上那种对他的和世界的关怀与爱。

  雷峰精神不仅是节俭,是奉献,更是一种积极向上正能量,他教导我们一个人最重要的便是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而我们,则应该努力学习。

  作为新时代的学生,我们既要相互促进,互相合作,更要敢于竞争,在竞争中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在竞争中迎接自己的美好未来。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弘扬雷锋精神,从现在做起,做一个为新时代的雷锋。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第三周国旗下的讲话    下一篇:高中第四周国旗下讲话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