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第一学期第11周国旗下讲话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02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很高兴能够借此机会在期中考试之后跟大家做一个交流。

  期中考试虽已在同学们紧张、忙碌的身影中悄然而去,但它将不同的感受留在了我们的心中:有成绩进步、优异的自得,有深陷于退步中的沮丧,更有为迎接下一场考试的磨刀霍霍、信誓旦旦。

  同学们,每次考试之后对试卷的分析和对自己的反思,远比考试成绩重要。拿到试卷,关心成绩是必然的,但不要沉溺于喜或悲中不能自拔,更不要照着答案改过来就完事了。我们要做的,一是认真分析试卷,看自己哪些地方没有掌握好,需要加强训练;二是认真分析答案,借鉴答题思路,学习答题技巧,并学着运用到以后的学习中。另外,还要反思自己平时的学习态度和学习习惯。这是很多同学在考试后往往敷衍对待甚至不屑一顾的。成功一定有成功的方法,失败也必然有失败的原因。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平时的学习态度决定了现在的成绩。如果你在考试中,记忆性知识的题目失分过多,这起码是你时间投入不足。如果许多简单的知识应用或者是运算出错了,则反映出你平时训练不够,知识迁移、应用能力不强,这些都是学习态度有问题。“书山有路勤为径”,要学习真本领没有勤奋的耕耘是不行的。不勤奋,不踏实,理想只能永远是梦想。

  同学们,期中考试已经结束了。不管这次考试自己满意与否,我们每位同学都要设立新的起点,确立新的学习目标。如果这次考得好,我们要继续坚定信心,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认真地态度投入到学习中去,从而保持优异的成绩,并不断进步;即使这次考试考得不理想,我们也不能一蹶不振、灰心丧气,要静下心来重新找到自己的新起点,而后奋斗、前进。请大家记住,一次考试并不能为我们的高中生活画上句号,它更不是我们人生的全部。

  我想,肯定有很多同学这几天都在为没有达到自己理想的成绩而心生抑郁。更兼时值初冬,天低沉,物衰颓,目睹此景,心中烦恼或许更甚。现在,我要说的是,这种伤秋悲冬的沉郁苍凉不是你们该有的。大家正处于十六七岁的年纪,在这人生的春天就应当是莺飞草长、柳绿花红、喜雨惊雷!

  同学们,大家的高中生活已经过了一半,剩下的一半既好过又难过。说它好过是因为时光不待人,匆匆如流水;说它难过是因为每一天我们都要面对或多或少的问题,比如学习上的、生活上的、身体上的甚至心理上的。我们不能让这些问题绊住前行的脚步,更不能让它们击垮自己的斗志。

  在前一阶段的学习中,或许你因为骄傲而懈怠了自己,那么,请你立即养成严谨踏实的良好习惯,做好每一个细节,相信你会突出重围,傲立山巅;或许,你因为疏懒而放纵了自己,那么,请你立即严格自律,分秒必争,相信你也能成为一飞冲天的雄鹰;或许,你因为自卑而看轻了自己,那么,请记住,每一朵花都有开放的权利!

  同学们,我在你们的作业中看到过这样一句话:强大心世界。是的,我们每个人都要强大心世界!无论脚下是繁花迷眼,还是荆棘丛生!

  同学们,让我们以搏击长空欲与天公试比高的自信,以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人生豪迈我主沉浮的豪情,披荆斩棘,向着美好灿烂的明天前进吧!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第一学期第10周国旗下讲话    下一篇:高中第一学期第12周国旗下讲话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