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11周国旗下演讲稿:增强法制观念,做合格的中学生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0-1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增强法制观念,做合格的中学生》。

  同 学们,健全的法律,是一个国家国泰民安长治久安的先决条件。任何人都要知法、学法、守法,都不能置身于法律之外,更不能凌驾于法律之上。借此机会,我特别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

  一、要认真学习相关文件,领悟精神,提高认识。

  《中学生守则》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它是规范我们行为,提高我们素质的最好的教材,如果能完完全全按照《守则》和《规范》来做,就一定是一名文明礼貌的学生,要认真学习《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我们大家要知道,法律是一把双刃剑,他既规范和约束人们的行为,不能跨越法律一步,不能违法。同时也是我们保护伞,法律也是武器,它可以保护我们,保护我们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所以我们要认真学习法律,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二、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行为习惯。

  不在教学区吃零食。同学们要爱惜父母的劳动成果,做到勤俭节约,当花的节约开支,不当花的分文不浪费,要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不乱抛乱扔,不准损坏公物。洁净的环境、完好的设施,能体现一个集体的精神面貌,也反映集体中的个体的文明素养水平。洁净的环境不能仅依靠打扫,完好的设施不能仅依靠装备,而要靠同学们的爱护。

  三、参加有益活动杜绝不良嗜好。

  同学们的课余时间应该多与参体育锻炼,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征文、演讲等一系列有益活动。不要上网吧,沉迷游戏,不带通讯工具进入校园。要充分地认识现代通讯和互联网给我们生活带来的利弊,认识中学生热衷于交往和娱乐、沉湎于虚幻世界给身心健康成长、给成就学业带来的不良影响。自觉不将通讯工具带进校园,纠正自己的网络行为,认识到网上养宠物、大肆购买游戏装备、网上交友等危害身心健康、消耗家长钱财和影响学习的行为。不购买阅读不观看黄色书籍和音像制品,不去和自己年龄不相符的营业性娱乐场所。

  同学们,“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现在小小的放松很可能会酿成将来大的失足。我国是一个法制国家,国有国法,校也有校规。我们常常讲要遵纪守法,可见,遵纪是守法的基础。希望每位同学都能从认真听好每一节课做起,从保证遵守每一节课纪律开始,从认真完成每一次作业开始,自觉抵制社会不良思想,与社会不良风气作斗争。我们现在只有从做一名合格的中学生做起,才能在我们走出校园,融入社会后,真正成为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遵守校规校纪 创建和谐校园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坚持才有奇迹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