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庆节国旗下讲话稿:祝福祖国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15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男:在这秋风送爽的日子,

  女:在这喜悦收获的季节,

  男:中华大地普天同庆,

  女:华夏神洲欢呼雀跃。

  (合):因为我们即将迎来祖国60华诞!

  男:六十年的风雨沧桑见证我们六十年的荣辱与辉煌。

  女:六十年的峥嵘坎坷记录我们六十年奋进的乐章

  男:十月一日,它代表的不仅仅是一个普通的日子,她是中华民族傲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里程碑,是民族英雄用鲜血和生命凝固起来的纪念碑,是炎黄子孙几千年文明走向新的辉煌的起点,是泱泱大国奏响繁荣富强威震四海的序曲。

  女:十月一日,更是我们缅怀先烈勿忘国耻,励志图强,报国卫家的精神支柱和动力源泉。60年来,亿万中国人民艰苦创业,努力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道路,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历程中,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实现着一个又一个强国富民、民族复兴的百年梦想。

  男:60年,也是一杯教育事业的香醇美酒。从恢复高考到义务教育的普及,蕴含着一片片良苦用心,酝酿着一份份美好愿景,年轻的下一代承载着整个中华大地的深深寄托,在“科教兴国”总战略的引领下,迈进属于我们、属于中国、属于世界的未来。

  女:“远去足音凝重,再创辉煌更撼心!”中国经过几十年来的艰苦建设,已取得了“乘长风,破万里浪”的迅猛发展。置身历史,我们溶于其中,分享着那过去的兴奋与悲痛;放眼未来,我们会发现,面前的道路更遥远更艰难。

  男:赞美有时不需要歌唱,而应该用心聆听。昨日留下启迪,今日就不能停留于思索。真正的爱党和爱国不应该仅仅表现在漂亮的言辞中,而是应该表现在为祖国、为人民谋福利的行动中。

  女:作为新世纪的学生,在我们安静地坐在教室里学习的时候,我提醒大家:不要忘了我是一个中国人!今天是莘莘学子,明天是社会栋梁,祖国和人民的希望寄托在我们身上,未来属于我们。

  男:大家应该清醒地意识到:自己在一天天长大。我们应该牢记自己的使命,体现自己的价值,那就是我们将担负起建设祖国、建设家园的重任。

  女:当我们清醒地意识到这些的时候,难道我们还能不好好审视自己、反省自己吗?难道我们还会不自觉读书做人吗?还会违反学校纪律而不思进取吗?

  男:我们要自觉行动起来,珍惜学习的机会,树立起远大的理想,勇往直前,战胜自我;我们应该发扬中华美德,学会宽容,学会以礼待人,学会遵纪守法,学会孝敬父母长辈,学会感恩……

  女:让自己成为一个珍惜光阴、热爱学习的人,成为一个德智两强,身心两健、全面发展的人,成为一个值得老师信赖、能让父母放心的人,成为一个具有理性、有智慧、有世界眼光的现代人。

  男:让我们在五星红旗下庄严承诺:读书做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自己、为父母、为我们的二中、为我们的祖国添光加彩吧!

  (合)最后,让我们共同祝愿我们伟大祖国永远繁荣昌盛!让我们的五星红旗在每一个中国人心中永远飘扬!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的讲话稿:珍惜今天    下一篇:新学期国旗下的讲话:从五心做起 迎接新学期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