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讲话稿:过程最美丽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15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今天是6月16日,在这6月天里,各种各样的考试使我们紧张而繁忙。7—9日的全国统一高考和14—25日的中考刚刚过去;学业水平测试和期末考试也将接踵而至。这学期虽然还有短短的十几天,但我认为我们每位同学仍要坚持不懈的学习,因为过程最美丽。

  任何客观条件都不是一成不变的,起决定作用的还是自己的主观努力。所以我认为,学习重在过程。拥有充实、饱满的奋斗历程才是最真实、最有效的。

  天空没有鸟的踪迹,但我已飞过。并不是每一朵花开,都是为了收获丰硕的果实;只要把美绽放在过程中,那就是无憾的人生!

  冰心过,“成功的花,/人们只惊慕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

  一个成功的结局,人们会认为那是最美丽最辉煌不过了。我刻骨铭心地认为,过程才是最美丽的。

  人有时候应该只管耕耘着,不再去牵挂什么黄金季节的收获。只管追求,不再去设计什么石破天惊的蓝图,反而会收获惊人的奇迹。

  我们应该正视已有的或好或坏的开端,立足现在。制定好切实可行的计划,并持之以恒按计划执行每一个细节,充实地过好每一天。因为决定成败的往往就是这些细节。

  学习最忌讳“一暴十寒”、“三天打鱼、二天晒网”。有的同学开始的时候兴趣高涨,恨不得一天学完所有的课程,看似想为自己制造一个漂亮的开头,可是两天一过,三分钟的热度就跑得无影无踪,由于缺少了中间厚实、凝重的过程,结果理所当然地是与良好的收获无缘。

  还有的同学,一开始没有抓住机会,对自己放松要求,失去了漂亮的开头,中间过程仍然“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得过且过,而把赌注押在了最后的奋力一搏上,幻想着能够一锤定音,创造一个奇迹出来。可是事实证明,这种想法是荒谬的。因为你如果只是失去了开始的机会,通过持之以恒的努力,或许还能创造一个惊人的结果,而如果你不想付出,没有中间过程的努力,那么等着你的肯定只有失败的结局。

  其实,当你一路风雨兼程走过,回望从前,你会发现,良好的的开端正给了你超越自我的机会;那曾经不敢想象的奇迹,已由你亲手创造了出来。很多时候,我们能把握的只拼搏的过程。

  我不执著于收获,相信耕耘的过程是伟大的,洒着汗水的过程是伟大的。在追求中我收获了坚贞,失败中我收获了智慧;应该说,爱追求过程的人是智慧的,是一种大智若愚。

  花开花谢是一个过程,生命荣枯也是一个过程。

  过程,能使本来平常的东西平添一种美感;过程能使我们拥育一份好心情。

  人生的乐趣蕴藏在奋斗的过程,有一种经历就有一种存在的证明。有一种行为就有一种激情的迸发。

  我们的行动不惊天地泣鬼神,但我们的青春原来也这般地绚丽与飞扬。

  青春在学习的过程,追求的过程中飞扬!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的讲话稿:责任有多大 价值就有多高    下一篇:国旗下的讲话稿:为高三学长祝福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