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校长在国旗下的讲话:构建和谐校园 实现新的辉煌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1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度过了轻松愉快的暑假,又迎来新的学年。今天我校2500多名师生精神饱满地回到了学校,开始了新学年的校园生活,宁静的校园洋溢着往日的欢声笑语,处处充满活力、富有生机。

  刚才,张千千同学在国旗下讲话的内容,是经学校研究同意的,对学生们提出了新学期的希望和要求,在这我不做重复,希望同学们按照要求去做。

  在此,我向同学们提出以下四点明确要求:

  一、进出学校需列队。在校园超过三名以上同学行进,需要列队行走。放学需排队出校,步行的同学在前、骑自行车的同学在后分别离校。

  二、在校必须统一穿学生装。为方便同学们换洗衣服,学校为学生订做了夏装和秋装两件,保证周一到周五上课期间统一着装,学生在校期间必须穿学生装。

  三、任何同学不准骑电动车。《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七十二条第二款明确规定:驾驶电动自行车必须年满16周岁。上学期间和其他时间都不准骑电动车。路近的同学提倡步行,路远的可骑自行车上学。

  四、任何同学不准带手机进校。学生如果有事与家长联系,可让任课教师或班主任打电话与家长联系。

  今天是新学年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以上提出的四点要求希望同学们时刻记牢在心,并自觉遵守,不仅做个合格学生,更要做个优秀学生。今天也是七年级同学们进校的第一天,从集合到升旗过程表现的非常好,整体的精神面貌好;八、九年级同学今天表现的也不错,希望继续保持。

  希望同学们在新的学期里,遵守校规校纪,努力学习,严于律己,严禁打架斗殴,礼貌待人,团结同学,构建和谐的学生之间的关系。同时,构建和谐的师生关系,创建和谐校园,为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而共同努力奋斗,创造三十九中新的辉煌。

  最后,祝愿同学们学习进步、老师们工作顺利!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的讲话稿: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    下一篇:国旗下的讲话稿:新学期 我们更精彩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