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的讲话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1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早上好!

  随着经济的日益发展,台儿庄已变得越来越美丽,宽阔的道路、各式的建筑、川流不息的车辆、一条条蜿蜒的河流组成了台儿庄的一道道风景。然而由于人们对安全意识的淡薄,在车水马龙的马路上、池塘河流中上演了一幕幕不可挽回的悲剧。而道路交通安全事故依然是各种事故领域的“头号杀手”。导致悲剧发生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人们对安全防卫知识的欠缺,又没有足够的自我保护能力。据专家对事故的研究表明,百分之八十的安全事故都是可以避免的。为使中小学生远离安全事故,对其进行安全教育的形势相当紧迫、势在必行。国家为加强对中小学生的安全教育,1996年2月,国家教委、公安部等六部委联合发出通知,把每年3月最后一周的星期一定为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建立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制度,敦促安全教育工作的开展。

  今天是3月25日,是第十八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教育部将今年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定为“普及安全知识、确保生命安全”。为了更好地宣传安全知识,更好地珍视我们的生命,在此,学校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

  1、要认真学习交通安全的法律法规,遵守交通规则,加强安全意识,树立交通安全文明公德。

  2、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碰到突发事件,能冷静对待,学会自我保护。

  3、珍惜生命,拥有健康的心理,从容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各种困难。

  同学们,当灾难的发生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对等的,如果缺少应有的警惕,不懂起码的安全常识,那么,危险一旦降临,本可能逃离厄运的,却都会在意料之外、客观之中发生了。遵章守纪,增强安全意识,就是尊重生命,尊重自我。当我们能做到这一切的时候,我们的社会便向文明的彼岸又靠近了一步。重视交通安全,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更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呵护这文明之花,让我们远离伤痛,珍爱彼此的生命吧!

  今天是第十八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我们希望这个日子能够再次唤醒同学们对安全的重视。大地苏醒,春风又绿。我们要把平安的种子撒播进自己的心田,当它发芽开花、长成参天大树,我们必将收获更多的平安祥和、幸福安宁。

  各位老师、同学们,下面把本周安全活动安排如下:

  1、今天下午4:40举行全校师生自救逃生演练,具体方案将于上午发到各班级和有关人员手中,请认真学习,明确要求,各司其职,按时到位,以确保本次演练的万无一失。

  2、明天班会时间各班以“珍爱生命,安全第一”为主题进行讨论,并将班会记录于周二下午放学前交德育处。

  3、本周内每位学生要将所学安全知识与家长进行交流,形成人人懂安全、讲安全的氛围。

  4、各班本周内出一版安全黑板报,周五学校将进行检查。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稿:常规教育 从我做起    下一篇:国旗下演讲:珍爱生命,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