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德育处主任在期期中考试考风考纪教育讲话稿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1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诚信考试 诚信做人》。

  光阴如箭,日月如梭。不经意间,2012-2013学年度第一学期半个学期即将过去,本周四、周五我们将迎来本学期的期中考试,针对本次期中考试,我在此谈以下四点:

  首先,不可否认的是考试是有压力的。我们只要学会负重,就不会跌倒;考试是一种挫折,但它能磨练我们强劲、坚韧的心灵;考试是一种甜蜜,因为我们可以从中看到自己的璀璨;考试更是一种机遇,它能让我们的人格和自身的素质在不断的挑战中得到升华。生活是公正的,成功永远垂青那些勤奋刻苦,持之以恒,拥有毅力,时刻做好准备的强者。

  其次,考试它又是紧张的。考试既是对我们知识的检验,又是对我们意志的磨炼。因此,我们在考试过程中要做到沉着冷静,认真读题,仔细思考,先易后难。考题你容易人家也容易,因此遇到容易的不要忘乎所以,要细心谨慎;考题你难人家也难,因此遇到难题莫惊慌,要认真思考。我们要做到基础题不失分,争取战胜难题,并把握好答题时间。

  第三,考试是有规范的。考前做好各方面的准备工作,考时在试卷上认真填写姓名、班级和考号,使用规定的学习用笔答题,在试卷规定的地方认真工整地填写答案,保持卷面整洁,保持考场的安静,准时交卷等等,这些都是考试的行为规范。

  第四,考试更是有纪律的。我们曾不止一次地告诉过同学们:考试既是考查我们对知识的掌握情况,更是对我们做人品行的全面检测。我们相信各位班主任,在班上肯定已经向同学们讲清楚考试的纪律要求。考试必须建立在公平、公正的基础之上,来不得半点的弄虚作假。考试作弊,是自欺欺人的做法,不仅不能弥补自己学习上的漏洞,反而会让自己失去诚实宝贵的品质。因此,我们希望大家在这次期中考试中都能做到诚实守信、自尊自爱,切勿因小而失大。

  同学们,你们是有个性,有自尊,更有一股奋发向上、不甘落后39中人,我们衷心地希望同学们认真复习准备,迎接期中考试,力争在本次期中考试中既取得学业的进步,又能取得人格的完善。

  最后,祝同学们在期中考试中大获全胜!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的讲话稿:遵守纪律 规范行为 做一名合格的中学生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秋天,让我们收获好习惯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