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的讲话稿:爱国爱校爱自己,从我做起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1-18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早上好!

  今天,我发言的题目是《爱国爱校爱自己,从我做起》。

  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们内心便无比激动与自豪。五星红旗,他凝聚着全体中国人的尊敬与爱意、骄傲与自豪,他诠释着每一个中国人对祖国的守护,他包含着每一个中国人对祖国深情的爱意。

  爱是什么?爱是对人或事物有深厚真挚的感情,是爱惜、珍惜,爱意味着责任、意味着付出。 爱,首先就是对自身的珍惜和尊重。爱自己,首先要珍惜自己、珍惜青春、珍惜机遇。对于同学们来讲,爱自己就是对自己的行为负责,对自己的一生负责;求学生涯是人生的基础阶段,是短暂而宝贵的,人生有了坚实的基础,才能拥有更宽广的世界。因此,让在校时间的学习效果最大化,让自己在人生道路上拥有更多的主动权,才是珍惜自己,爱自己。其次是爱家,就是热爱自己的家庭,爱自己的亲人。这意味着对自己的家庭和父母负责,让家长和亲人省心、放心,让他们的精神和物质投入得到应有的回报。

  爱校就是爱同学、爱老师、爱班级。作为三十九中学子,我们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去维护学校形象和荣誉,尊敬我们的老师,自觉地保护校园的一草一木;我们还要像对待自己的兄弟姐妹一样去热爱学校的每一名同学,让我们互爱互学,一起快乐健康成长!我们要珍惜时间,刻苦学习,努力拼搏,争取优异成绩,以此来报答学校,报答我们尊敬的老师!擦亮一块玻璃,捡起地上的一张废纸,认真完成每一次扫除,学好每一门功课,对校规班规认真遵守,这就是我们爱校爱班的有力见证。

  同学们,我们是五千年文明古国的传人,是美丽三十九中的骄子。爱我祖国,爱我三十九中,让我们从身边小事做起!现在,让我们在国旗下庄严地宣誓:爱国爱校爱自己,告别陋习从今起,从小立志做小事,有朝一日成大器!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的讲话稿:做一个有责任心的人    下一篇:国旗下的讲话稿:文明校园,从我做起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