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十二周旗下演讲:总结过去,奋战未来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2-09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短暂的半学期一晃便过。期中考试也暂时画上一个句号,但是仅仅抱着完成一次考试,得过且过的心念是远远不行的。及时反思、总结,为下一阶段学习打好基础,及时查漏补缺才是本次考试的目的。

  我们也许还在抱怨着自己的粗心,也许还在为自己平时不够踏实、不够认真而悔恨,也许还在懊悔伤心……,但后悔是无济于事的。我们当前能做的,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及时静下心来,认真分析此次考试,总结经验,吸取教训为将来的学习奠定良好坚实的基础。

  认真对待此次考试,无论你考得好与坏都应坦然应对,明得失,知不足,找差距,再去踏实奋斗。

  认真总结,大胆剖析,对照试卷静心反思:是自己上课不用心还是不努力,是考试粗心大意还是没有学懂,是自己没重视还是尽力了……,认真分析,查漏补缺,必要时找同学,问老师,多征求他人的建议和看法,通过自己的努力及时发现自身潜在的缺点,以便对症下药,不断奋进,及时调整学习方法,转变态度,以达到最佳状态。

  在做好反思总结的同时也要将自己精力集中起来向前看。人无远虑便有近忧。我们的前途是光明的但同时是坎坷的。对于我们高二学生,我们还要面对6月份省水平考试的挑战。充分做好准备,有针对地复习、学习,才会制胜考场。同学们,我们应该坚信机遇总是照顾那些有准备的头脑,只有春天含泪播种,才会在秋天微笑着收获。

  让我们行动起来,总结过去,拼搏现在,冲刺未来。踏实奋斗,拼搏成功!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十三周旗下演讲:唱响一曲青春的歌    下一篇:第十周旗下演讲:请您聆听一支歌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