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中国旗下演讲:为了祖国美丽的永生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2-12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我们在星光灿烂下倾听时代的钟声,我们在漫漫长夜中等待黎明的曙光。多少次,我们心潮难平;多少次,我们辗转难眠;多少次,我们都为了这不同寻常的一天—祖国母亲五十八华诞。
  仰望长空,历史的星光依然闪烁!我们的中国古老而伟大,我们的中国壮丽而永生!蔡伦纸上书写着她的智慧,指南针上旋转着她的方向,刀光剑影下她一次次回归和平,精神劫难中又一次次如凤凰涅槃,欲火重生。为了祖国的成长,无数人前仆后继,呕心沥血;为了祖国的富强,又有多少人燃尽了自己的生命和青春!即使在那封建主义的绞杀下,即使在帝国主义的炮火中,中国人依然永自己的脊梁挺起了中华古老的长城。五十八年前的十月一日,我们的祖国振翅一飞,再度冲上云霄,向全世界发出了最为雄壮的声音:“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巨人的呐喊,震荡环宇,让群山响应,大海回波!
  从那以后,一代新的天之骄子站立起来,他们用自己的灵魂之火温暖祖国一度冰冷的身躯,用青春的热血点燃了祖国曾经暗淡的灵魂,用激越的歌声唱响了祖国富强的乐章。
  回顾历史,我们融于其中,分享着那过去的兴奋与悲痛;放眼未来,我们会发现面前的道路更遥远更艰难。新的学期已经开始,宝鸡中学又迎来了它新一批的天之骄子,让我们在21世纪把科学、理性、民主作为自己伟大的目标,让我们把高尚的品德,优异的成绩献给祖国,让我们以宝中精神:同舟共济,追高逐远自勉,让我们在五星红旗下庄严宣誓。
  为了美丽的祖国,我们将努力奋斗!为了祖国美丽的永生,我们将竭尽全力。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中国旗下演讲:风景这边独好    下一篇:高中国旗下演讲:同一片蓝天,同一种语言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