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二周国旗下演讲:金色的青年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2-13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近来,我接触到了一个新的词语:金色的青年。的确无论是生龙活虎的高一新生,还是老成沉稳的高三学长,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青年。而金色的润泽除了带给我们风采以外,还附予我们沉重的使命。

  青年的思想在于净化。适时的扪心自省,滤除心中的杂念,将美好与善良写入生活的日记,让纯真与温情流淌在思想的长河。过早的自我封闭只会阻止我们前进的脚步,只有不断汲取新的养份丰富思想,才能让金色的光泽闪耀在我们的身上。
  青年的活力在于创新。不经思索地全全接受旧的东西是难发展自身的。对知识的探索与追求,不断开拓进取,创新务实,稳中求新,新中求精,正如屈原所说:“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这样才能让创新的动力带动我们驶向成功的港湾。
  青年的美妙在于自我完善,在性格形成的关键时期,模仿与改造成为塑造自我的两条纽带。古人曰:古之欲从明明德于天下者,必先治其国;欲治其国者,必先齐其家;欲齐其家者,必先修其身;欲修其身者,必先正其心;欲正其心者,必先致其知;致知在格物。所以我们应秉着格物致知的精神从现实与理想之间寻找自我差距,在差距中弥补自身的不足。
  青年的尊严在于自重。自甘轻贱的人是无法得到他人的认可与尊重的。古语有云: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如果自甘贬自嘲而只为搏众人一笑,那么你在这笑声中失去的就太多、太多了。
  青年的筹码在于希望。即使再黑的夜,也只是短暂的昏暗,要坚信黑暗过后,第一缕曙光终将会照射你的脸上。如果放弃了希望,就等于生命提前结束了它存在的意义。如果放弃了希望,就等于生命提前结束了它存在的意义。不要像哈姆雷特一样问自己:“活着还是死去的问题。”因为问题分为两种,一种是短暂的,一种是永久的问题。短暂的问题迟早会解决,已成定局的事情我们无力回天,即然如此,我们要敢于对自己说:“我们生活没有问题!”
  青年的脚步必须向前。诚然,作为青年,我们不需要左右逢源,也不需要对上谄媚,对下淫威,更不能向后退缩,因此我们必需前进。那么让我们用知识的浪花去推动青年人思考的风帆,用理论的乳汁去润滑青年人思考的机器,从而使我们走得更远。
  最后,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同学,在第二十个教师节即地 临之际,向辛勤培育我们的老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表达我们最崇高的敬意,祝各位老师:教师节快乐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三周国旗下演讲:为不平庸欢呼    下一篇:第一周国旗下演讲:新的一天,让我们奔跑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