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八周国旗下演讲:岁月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12-13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岁月,亘古如一,来而复去,永不停息。它是一条河,天地宇宙是它的流域,浩瀚人心是它的河床;它汹涌澎湃,没有人能阻挡它永恒的流动。它流过城市,流过村庄,流过步履蹒跚的老人,流过英姿勃发的青年,也流过稚气烂漫的孩童。

  岁月的流转铸京就了人的生命,它无休止地镌刻着形形色色的人生。高峻的山峰是它的作品,柔嫩的绿叶是它的指印,老者的白发是它的铬记,少年的激情是它的划痕。
  它把一个个难忘的瞬间留在旅途上。这些瞬间,或许美妙如仙境,或许阴暗似陷阱;或许是千万人瞩目的成功,或许是遭世人唾弃的卑劣;或许是久别重逢的喜悦,或许是永不能弥补的缺憾……面壁十年或昙花一现,在它的脚步中都只是过去无法更改的一瞬。只有未来,它还来不及湮没,来不及雕刻,来不及定型,是可以由我们自己大写特写,纵情设计,激情描绘的空间。
  我们的生命无非就是我们的时间,我们想到死便惊恐不已,因而不惜一切的努力、麻烦和费用来保全我们的生命。可是我们对于损失一个小时或一天的时间无动于衷,忘记了我们的生命原本就是我们生活的每一天、每一小时的总和。人生短暂,总共不过七八十年。可是将近三分之一的时间必须用于睡眠;吃饭也得花去好几年;陆路海上旅游又是几年;再加上娱乐活动的几年;在病床边照看至亲至爱的几年。现在如果从我们的寿命中扣除所有这些岁月,我们将会发现,能受我们支配的有效的工作时间大约仅二三十年而已。谁能记住这一点,谁就不会心甘情愿地浪费他生命的分分秒秒。
  高中三年,如白驹过隙,然而,它却足以改变我们的一生乃至全人类的历史。不要埋怨岁月的河水匆匆而去,不肯停留;让我们珍惜从我们身边流过的每一滴水,来浇铸明天的希望;不要责怪昨日的脚步转眼而过,近乎无情,让我们把握现在作好准备,来创造明日的辉煌。
  站在岁月的河畔,我看见未来的浪潮正汹涌而来,挥戈而上吧,努力拼搏吧,在迎送岁月的同时创造历史,让岁月在我们手中无怨无悔地流过。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九周国旗下演讲:青春    下一篇:第七周国旗下演讲:目标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