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演讲:文明之举,看我少年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09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各位老师,同学,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文明之举看我少年。

  文明之风,吹过心田;文明之花,开遍校园;文明之景,随处可见;文明之举,看我少年。

  文明是一种进步,是行为的端正,习惯的改善,修养的提高;文明是告别昨日的无知与粗俗,是自觉的控制,自我的超越,人性的挑战!

  文明的学生,一定是讲礼貌的人。礼貌用语在嘴边,远离污言秽语,他懂得要想别人尊重自己,首先要尊重别人,因为尊重自己和尊重别人一样重要。

  文明的学生,一定是有着良好卫生习惯爱护公物的人。他爱护学校的一草一木,不会践踏草坪,不会乱涂乱画,更不会乱闯乱撞,也不会浪费水电……他一定会自觉维护校园环境,他也会见到垃圾主动捡起,因为他懂得环境是大家的环境,要把美好留给他人和自己。

  文明的学生,一定是一个有爱心和责任感的人,他会尊重师长,友爱同学,关爱身边的人和事,不会与同学吵架,搞不团结,他会懂得感恩,感恩父母长辈的养育,感恩老师的谆谆教诲……

  文明的校园,正是由一个个文明的学生组成,不仅如此,还需要建立诚信的作风。同学之间相互信任,坦诚相待,讲实话,做实事。

  让我们用我们的智慧和勇气扬起文明的风帆,用我们的青春和热血奏响文明的强音。

  当我们抛弃了迷茫 ,把握了航向,当我们共同努力。不懈摇桨,文明校园的号角即将吹响,让我们亲近文明,实践文明,用激情追求成长与梦想。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演讲:小手拉大手,文明齐步走    下一篇:国旗下演讲:爱学习 爱劳动 爱祖国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