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演讲:新年新气象 文明伴我行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09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新年新气象,文明伴我行》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首先我代表高一八班全体同学祝大家在新的一学期里工作顺利,学习进步!

  送走了寒冬,迎来了春天,迎来了新学期,对于过去的一年,我们充满无限的怀念与感激,怀念我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感激我们的父母、老师和同学。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怀揣着梦想,一起努力,共同拼搏 ,争取在新的一年取得让自己满意的成绩。

  今天站在这里我想与大家讨论一个话题,那就是文明。

  一个国家个人是主体,对于个人来说,最重要的应先具备文明素质。中央电视台曾报道,国庆节后的天安门广场,随处可见口香糖残迹,40万平方米的天安门广场上竟有60万块口香糖残渣,有的不到一平方米的地面上,竟有9块口香糖污渍,密密麻麻与天安门广场的神圣和庄严形成了强烈反差。文明由细节构成,反思我们的所作所为,在我们周围也存在着一些不文明的行为。校园内、楼梯上总能见到纸屑,校园内食品袋随处可见,有的同学甚至认为:反正有值日的同学打扫,扔了又何妨。还有的同学经常在教学楼上追逐打闹、推搡,甚至还有个别同学故意损坏学校的公共财物。我们很多同学把文化知识放在首位,却常常忽略了个人的思想品质。事实上,良好的行为习惯,是保证我们顺利学习的前提,也是树立健康人格的基础。现在,我们正处于人生中最关键的成长时期,这个时期的所作所为,将潜移默化的影响到我们自身的心理素质,而文明的行为在帮助我们提高自身心理素质的同时也完善自身的道德品质,如果我们不在此时抓好自身道德素质的培养,那我们即使拥有了丰富的科学文化知识,于人于己于社会又有何用呢? 记得一位名人曾说:德行的实现是由行为构成的,而不是由文字。无数事例表明,走向事业辉煌、开创成功人生的关键是高尚的情操。南开大学校长在镜子上写了一句箴言:“面必净,发必理,衣必整,钮必结,头容正,肩容平,胸容宽,背容直,气象:勿傲勿怠,颜色:宜和宜静宜装。” 作为学生,必须明白自己的仪表必须符合学校的气氛和学生的身份,保持大方、得体的仪表,是对老师同学的一种尊重。每个同学不说粗话、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打架斗殴。我相信,经过全体师生共同的努力,一定能营造出一个文明美好的校园。

  今年是我市迎接第四届全国文明城市验收的“大考”之年,宝鸡再次吹响向全国文明城市冲刺的号角。而作为一名学生,我们更应该时刻用文明来规范自己的行为。

  让我们在新的一年里,树起良好的文明新风,将我们的校园建设的更加美好。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演讲:学习雷锋,做道德公民    下一篇:国旗下演讲:星星之火,也可温暖人间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