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学八礼四仪,做文明少年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1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学八礼四仪,做文明少年》。

  古老的中华民族源远流长,在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创造了灿烂的文化,形成了高尚的道德准则、完整的礼仪规范和优秀的传统美德,被世人称为“文明古国,礼仪之邦”。在我们的血液里,浸染着的、流敞着的是“讲文明,懂礼仪”的拥有几千年文明的民族精华。在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在价值观多元发展的今天,在个性凸现的今天,我们更没有理由摒弃千年的文明传统!

  一个有尊严的人,一个受人尊敬的人,必定是一个懂礼仪,讲文明的人。为了提高我们自身的素质,为了创建文明美丽的校园,在此, 在“八礼四仪”的号召,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

  一、遵守仪表之礼,衣着得体,发型自然,仪态大方。

  二、遵守餐饮之礼,安静用餐,讲究卫生,爱惜粮食,食相文雅。

  三 、言谈之礼,用语文明,心平气和,耐心倾听,诚恳友善。

  四、待人之礼,尊敬师长,友爱伙伴,宽容礼让,诚信待人。

  五、行走之礼,遵守交规,礼让三先,扶老助弱,主动让座。

  六、观赏之礼,遵守秩序,维护环境,学会欣赏,礼貌喝彩。

  七、仪式之礼,尊重礼俗,遵守秩序,严肃庄重,积极参与

  八、游览之礼,善待景观,爱护文物,尊重民俗,恪守公德

  播种行为,收获习惯;播种习惯,收获性格;播种性格,收获命运。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携手努力,争当文明先锋。在校园里,我们是文明的学生;在家庭中,我们是文明的孩子;在社会上,我们就是文明的使者、遵守社会公德的模范公民。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新的起点 新的进步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法律在我心中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