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心存感恩,享受人生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1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想以“心存感恩,享受人生”为内容,跟大家交流一些想法。

  我们父母总总在关心着我们,我们都不应该忘记父母给予我们的恩情。

  要上学了,当你漫不经心地起床时,你是否知道,已经有一个人早早起来,为你做好饭菜。还有一个人,早早备好车辆,心甘情愿地把你送到学校?当你结束一天的学习,你有没有想到,有一个人已经等候在校门口。这个人,或许还有自己的很多事要做。可是他愿意,他愿意在每一个你要回家的日子放弃自己的一切,有时甚至是身体的不适,来学校接你回家。你要出门了,是不是总会有一个声音在千万次嘱咐要多穿衣服,要注意安全,要听老师的话,一直说到要你烦?你要用钱的时候,是不是总会有一个声音,在说些赚钱不容易之类的话来教训你,边教训,边塞钱给你?你生病了,最着急的是谁?你取得成绩了,最开心的又是谁?这些可都是我们父母的恩情啊!

  在我们的生命里,除了父母的养育之恩,我们还应该记住老师的教育之恩。

  因为你不听话,老师批评你,教育你,他们为了改变你,有时想尽了办法,而你或许还不能理解,甚至还会反感,可你知道老师的无私,知道老师的苦心吗?你取得了好的成绩,可看见了老师脸上的笑容?

  如果你是一个有心人,你会发现,我们的生活中充满恩泽。

  如果心存感恩,我们就会在父母唠叨中听到关爱,然后从心底里明白,父母为了我们操碎了心,从而更加理解做长辈的良苦用心。

  如果心存感恩,我们就会在老师的批评教训甚至处罚中感悟到成长离不开教育,然后从心底里认可,老师对我们的教育是无私的。

  如果心存感恩,你会发现,原来你生活在关爱中,生活在善良中,生活在幸福中。

  老师们,同学们,请在我们的心中培植感恩的思想吧,因为心存感恩,我们能够拥有快乐,能够享受到美好的人生。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法律在我心中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自我管理,为成长插上翅膀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