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文明齐步走,共建我家园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16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同学们!

  在我市全力以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阶段,渭滨教体局第二次下发《文明齐步走,共建我家园》的活动通知,充分说明了学校教育是整个创文活动中的重要环节,同学们的文明素质和我们每位同学的家长表率,直接关系到创文能否成功重要因素。因此,我就用《文明齐步走,共建我家园》作为今天的演讲主题。

  有一首歌这样唱到:谁不说爱家乡好:说到了家乡的青山绿水、老乡的淳朴善良;还有一首歌叫《人说山西好风光》,著名歌唱家郭兰英每每唱起它内心就会泛起幸福的涟漪。我们也有一个共同的家,就是美丽的山城宝鸡。她是一片神奇的土地,有人文始祖炎帝诞生的骄傲 她是一部珍贵的历史画卷,浓缩了华夏文明开启的全部过程,宝鸡的太白山国家森林公园、嘉陵江源头、关山草原风景区无不呈现着大自然绝妙无比的壮观与绚丽多姿的秀丽。置身于这样一座美丽的城市,怎能不让人流连忘舍。

  现如今,在宝鸡获得全国最干净城市的荣耀下,新的发展机遇即将给这座城市再次披上耀眼的光环,文明城市的创建成功不是一个终点,而是在悄然改变我们固有的生活陋习,在逐渐提高市民的文明素养,在净化我们生存的环境,让我们拥有一个温馨、快乐、祥和、健康的大家庭。

  校园是我们大家工作、学习、生活的场所,也是创文活动的重要载体,每一个就像一条小河,汇集一起就是大川江河;每一个人就是一粒细沙,堆积一块就是一座高山。一句文明礼貌用语,温暖彼此的心扉;一个弯腰拾起垃圾,洁净一片天空。行动起来把!同学们!把你最美的一面展示给大家,描绘出美丽宝鸡的蓝图。行动起来吧!我的孩子们!老师期待着你们成长进步,在创文的浪潮中,奏响人生最华丽的乐章!

  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预防火灾 珍爱生命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