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共筑中国梦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1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很高兴能够在这庄严的国旗下演讲,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共筑中国梦》。
  每个人,都会有一个“中国梦”,就好像每个人都可以仰望星空,星光洒在每个人的脸上,照亮更加丰沛的人生,也照亮更加灿烂的中国。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时说:“每个人都有理想和追求,都有自己的梦想。现在,大家都在讨论中国梦,我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历史告诉我们,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
  ”中国梦“可以分解为和谐之梦、和平之梦、发展之梦。梦想的实现需要坚持不懈的努力。英国诗人丁尼生曾说过:”梦想只要能持久,就能成为现实, 亲爱的同学们,这是一个绽放梦想的时代,我们要心怀梦想,因为“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强则中国强”!我们的梦是中国梦,中国梦是我们的梦,让我们用梦想滋养我们的思想与人格,用梦想激荡我们的灵魂与心智,用梦想孕育我们的精神与智慧,洒一路汗水,饮一路风尘,嚼一路艰辛,去定格那永恒的成功!
  借此机会,给你们提2点希望:
  一、学会做人,做一个有志向,有道德,诚实守信的人
  学会做成功之人。自觉遵守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学校的规章制度,看荣辱,知礼仪,明事理。要按照学校和班级要求,做好卫生保洁工作,不吃零食,不乱扔纸屑。进出校门衣着整洁,不佩带饰物。对同学友善、宽容,对老师尊敬、虚心,加强品德修养,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做一个诚实的人,做一个守信的人。
  二、学会学习,在实践中学习,全面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我们目前的任务是学习。希望你们端正学习态度,因为态度决定一切,规范自己的行为,因为行为决定结果,注重细节,因为细节决定成效。要学会学习,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学习知识,全面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是你们今后安身立命之本。
  我拿习主席的一句话来与大家共勉:“志存高远,增长知识,锤炼意志,让青春在时代进步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同学们,为了你们的未来,加油吧!中国梦、世界梦,必须从今天开始!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三节一爱” 从我做起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拒绝一次性用品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