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拒绝一次性用品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1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生活中很多人喜欢用一次性用品,殊不知,这些用完就扔的物品在提供给人们方便的同时,浪费了大量的社会资源,制造了成千上万吨的垃圾。其中污染最明显、最严重的是那些遍布城市街头的废旧塑料包装袋、一次性塑料快餐具。据有关部门统计,我国仅一次性塑胶泡沫快餐具全年消耗量就达4亿至7亿元。这些用聚苯乙烯、聚丙烯、聚氯乙烯等高分子化合物制成的各类生活塑料制品难于分解处理,遇热水还会释放出有害物质,造成城市环境严重污染。

  保护环境,节约资源,是我们每个人不容辞的责任。如果我们平时自觉不用或少用一次性筷子、一次性快餐盒、一次性塑料袋,外出购物尽量用布袋;外出旅游时,自备水壶装水喝,少用纸杯、纸盘、塑料保鲜膜等,减少塑料饮料瓶等产生的垃圾;将用过的信封,或贴上新标签在内部传递时重复使用,或翻面后再用;用毛巾代替纸巾;少使用木杆铅笔,选择自动铅笔,尽量用钢笔,少用一次性圆珠笔……全国1亿3千万少先队员会节约多少自然资源,减少多少垃圾啊!同学们,一人人行动起来,加入到环保的队伍里,积极参加环保地球村活动,主动清除白色垃圾,打起小队旗,开展丰富多彩的环保活动,为我们拥有一个空气清新、水体清洁、树木葱郁、花草遍地的大自然,拥有一个自然和谐的生存空间,从拒绝使用一次性物品开始,做一个新世纪的环保小主人。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共筑中国梦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感恩老师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