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让我们唱响同一首歌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1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同学们!

  清风徐来,红日升起,雄壮激越的国歌旋律在校园的高空飘扬的时候,同学们,你有没有感受到这是多么幸福安宁的生活?你有没有为此对这份幸福充满感恩?但就在六年前的今天, 同一蓝天下的四川同胞们却承受着巨大的痛苦,他们遭遇到毁灭性的人生浩劫,正经受着的家破人亡的悲伤,正面临着大片大片废墟的茫然无措……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在四川汶川县发生7.8级地震。包括北京在内的近半个中国都有震感。此次四川地震震级高,又属浅源性地震,释放能量剧烈,给当地民众生命财产造成巨大的伤害和损失。城镇村庄,医院银行工厂学校家园等顷刻间倒塌,甚至粉碎性地被摧垮,而正在工作的人们,正在午休的人们,正在编织着美好理想的人们瞬间被倾斜钢筋水泥板砖瓦等灰色灾难所覆盖。汶川地震已造成 69136人遇难 经济损失3000多亿。
  面对突然降临的天灾,我们的祖国,我们的党,我们的领导,我们五十六个民族的兄弟姐妹没有旁观,没有沉默,而是以各自的方式与相同的爱开始了抗灾——社会各界,各个团体也纷纷投入了具体的救援行动,有的组织志愿小组奔赴灾区参加力所能及的救援行动,有的自发前往灾区帮助寻找和救助废墟里的灾民,有的捐献大量的食物,有的捐献大量的药物,而最让我们感动的是无论是事业单位还是企业集团,无论是街头还是网络,我们几乎都使用了同一种方式表达了我们对灾区同胞的祝福和帮助:那就是捐款。
  同学们! 灾难无情人有情。请记住5.12这惨痛的教训,学会在大难来临之际,保持清醒的头脑,学会逃生和自救,保护我们的生命不受侵害。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做一个有责任的小学生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心怀感恩 拥抱明天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