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开展文明活动 共建平安校园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1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开展文明活动 共建平安校园》。
  同学们,踏着春天的脚步,我们又步入一个新的学期。在这个播种的季节,我们承载新的希望,开启新的梦想。“读书,写字,锻炼,热爱科学,关心时事”为主题的素质教育,老师们以办学目标为指导,为建设“书香校园”而努力;同学们遵循“知识改变命运 习惯成就人生”的校训,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热爱祖国、理想远大的好少年;勤奋学习、追求上进的好少年;品德优良、团结友爱的好少年;体魄强健、活泼开朗的好少年。但这一切的努力都基于“安全”之上,否则一切都成为空话。经过政教处、大队部一周的检查,同学们在校存在着诸多安全隐患。为此,我代表政教处、大队部向同学们提以下几点要求:
  1、上下楼梯要有秩序,要靠右边走。不准拥挤,更不准推人。前面的人摔倒的话,马上要停止前行,把摔倒的人扶起来。
  2、课间不做危险动作,不玩推挤等危险游戏。
  3、不要把楼梯扶手当滑梯溜。
  4、不准在教室里、走廊内互相追逐、打闹。
  5、上体育课、活动课、音乐课时,要听从老师指挥,排队有序进出。
  6、课间活动不能推挤、不能奔跑、不能大声喧哗,游戏要文明。
  生活是美好的,只有加强安全意识,懂得保护自己,文明活动,才能拥有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同学们,让我们以新学期为新的起点,共同携手努力共建一个平安的校园,健康快乐地成长吧!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爱护公物—愿人人都有一颗文明的公德心    下一篇:节水国旗下讲话:一滴水,一颗泪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