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三月的春风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1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同学们:

  在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到了新学期的第四周,我们也走进了三月。三月,是春风和煦、万木吐绿、百花盛开、欣欣向荣的美好季节,也是同学们长知识、长身体的最佳时节。我们一定要在这个美好的时节,珍惜每一寸光阴,听好每一堂课,做好每一道习题,吸收消化好每一点知识,不负这大好春光。
  三月,是助人为乐月。1963年的3月5日,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响亮号召。从此,雷锋这个平凡而崇高的名字,伴随着一代又一代人成长。助人为乐的精神,感召着一代又一代人的心灵。40多年过去了,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市场经济、商品大潮在催化社会经济迅猛发展的同时,也无情地吞噬着人们原本美好的心灵。但雷锋精神不能消失。社会不论发展到任何时候,都需要爱心、需要善良、需要真诚。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奉献社会的人,也一定能够得到社会的回报。我们作为新世纪的少年儿童,一定要把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发扬下去。以三月为一个起点,真诚地去帮助、关心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三月,也是文明礼貌月。我们每一个同学,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播撒文明的种子,掀起文明的新风。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让清新的春风春雨洗涤我们的心灵,让一切野蛮、粗俗、丑陋的言行在我们身边消失。你的一句礼貌的问候,会给同学、老师带来如春风般的温暖;你弯腰从地上拣起一片纸屑,会给我们美丽的校园带来一片文明的春色。
  同学们,春光无限好,行动趁此时。让我们趁着三月的春风,放飞自己的理想吧。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怎样做一个有修养的人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爱祖国,爱学习,爱劳动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