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养成好习惯,走好每一步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17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我今天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就是《养成好习惯,走好每一步》。
  什么叫习惯?习惯就是经过不断的重复或练习而巩固下来的行为方式。习惯在人的成长中至关重要,她不知不觉地影响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品德,反映着每一个人的本性,决定着每一个人的成败。爱因斯坦有句名言:“一个人取得的成绩往往取决于性格上的伟大。”而构成我们性格的,正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个个习惯。当然,习惯有好坏之分,好习惯养成得越多,个人的能力就越强,他与成功也就越接近。因此,同学们要克服坏习惯、养成好习惯。
  如何养成好的习惯呢?
  我认为主要抓好“学习习惯、生活习惯、文明礼仪习惯、劳动习惯”等4种习惯的培养,其中学习习惯的培养。 靠老师的帮助与教导还远远不够,更重要的是需要你们自己的行动和努力。为此,同学们做好课前准备,要对照课程表做好预习,备齐、带齐学习用品,不丢三落四;课堂学习方面,不管哪个学科都要做到“五会”:学倾听,会思考,会表达,会合作,会总结; 作业要按时保质完成,书写要工整。课后认真复习的同时还要主动获取课外知识,多读书,与好书交朋友。同时还要多思考、多观察,在读中思、在做中想,形成高效的学习方法。
  在生活中,其他三个方面好的习惯也要养成,比如:要主动打扫卫生,养成爱劳动的习惯;每天坚持锻炼,养成健康的体魄;做事不拖拉、不磨蹭,养成爱时惜时的好习惯;与人交往时,要多理解、多宽容,平时多说声“你好”、“对不起”、“谢谢”、“再见”,养成礼貌待人的好习惯;当然,我们更应该习惯于用爱心去面对周围的世界,用真情表达我们的心声。
  同学们,一种习惯决定一种生活,一种生活就决定一种命运。当一个人养成了良好的习惯,他的生活就会变得丰富多彩,他的人格魅力便会得以绽放,他的事业就会蒸蒸日上!
  同学们,好习惯是有意识地培养出来的,著名的教育家叶圣陶曾说过:唯有用行动,才能让“习惯成自然”。就让我们播洒好习惯的种子,用恒心去浇灌,用毅力去培育,用意识去成就我们精彩的人生吧!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爱祖国,爱学习,爱劳动    下一篇:国旗下讲话稿:告别陋习,拥抱文明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