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国旗下讲话:从小事做起,实现美丽中国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23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我是九(3)班 冯建婷,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从小事做起,实现美丽中国》

  曾几何时,手指间不经意滑落的一张纸,不但助长了“浪费”这一作风,更加成为环境的负担。这看起来微不足道的行为却时刻威胁着我们的国家。党的十八大精神无疑为我们塑造了一个未来计划——实现美丽中国梦。低碳生活的口号铭记于心,保护环境,节约资源,也便是顺理成章事情了。

  倘若没有蓝的天,绿的树,没有清新的空气,没有鸟语花香,我们又如何更真切的体会到生活在一座现代化都市里的舒适与幸福呢?

  低碳生活是最基本的任务。所谓低碳生活,正是指生活作息时所耗用能量要减少从而减低碳,特别是二氧化碳的排放。低碳生活,对于我们中学生而言并非是一种能力,而是一种态度。低碳,应当从我们身边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正如老子所说:合抱之木,生于毫未;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作为学生,我们应当从教室做起,电灯、电风扇、投影仪等电器都是潜在的二氧化碳排放点。不用时应当及时关闭。其次同学们应爱护夏园里的一草一木。植物具有很好的吸收二氧化碳的功能,而且能够放出氧气。对于净化空气有很大作用。除此之外,同学们应像尽量选择步行,骑车或乘公交车的方式上学,这种方式即经济又环保,我们何乐而不为呢?除了在学校以来,同学们还有更多机会实践低碳生活。少用纸巾,多用手绢,节约用纸,尽量做到双面使用。废旧电池不随便乱扔,避免二次污染。提倡循环用水,随手关灯。如此看来,低碳并不是一个可望而不可及的专有名词,而是我们每个人都能真实的做到的存在。

  资源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是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证。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资源能源问题已成为制约经济发展的瓶颈之一。同时,又想到在我们的校园里浪费现象也随处可见。午餐时整盘整盘的饭菜被倒掉,一些教室人去楼空却依然灯火通明,草稿纸上寥寥几字,便把命运交给了垃圾桶。而建设节约型国家,作为十中的一员,我们义不容辞。节约是一种文明的生活方式,体现在点点滴滴的小事上,少用一吨水,节约一度电,不掉一粒饭。每个同学都有责任“润物细无声”,从小事做起,随手关灯,节约用水,杜绝浪费,我们互相监督。说到这里,保护环境溢于言表,转身将垃圾扔进垃圾桶,弯腰拾起果皮纸屑,不随地吐痰、口香糖,共同营造美好明天。

  为了我们拥有的楼宇,为了我们正陶醉的霓虹,为了这历尽艰辛的人类文明,为了我们的未来,别再让自私的欲望充塞头脑,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为我们祖国的复兴抹上一笔绚丽的彩。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国旗下讲话:一个不朽的名字永恒流传---雷锋    下一篇:小学秋季开学升旗仪式讲话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