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二国旗下讲话稿:传承五四精神 肩负青年使命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1-3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五月的春风情深意暖,五月的花海流光溢彩,五月的记忆骨铭心。

  1919年的五月四日,为了驱逐黑暗,争取光明。为了祖国的独立和富强,一群意气风发的青年,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最壮丽的青春之歌,绘就了一副最宏伟的青春图画。“五四运动”作为最光辉的一页载入中华民族的史册。“五四运动” 不仅仅是一个历史事件,更是一种精神。一种伟大的五四运动 精神。在这精神里,有着青年人关注国家命运的责任和使命。有着青年人振兴民族大业的赤胆和忠诚。

  如今,我们的祖国己经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振兴中华的责任,已落在我们同学们的肩上,“五四运动”的火炬,已传到我们同学的手中,“五四运动”的精神,需要我们同学 们发扬光大。“五四精神”告诉我们:青年学生要有正义感、 责任感;青年学生要有爱国心、进取心。

  高中阶段,是我们人生中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我们坚信:锻炼会使我们变得强壮,挫折会使我们变得坚强。成熟的思想 和高尚的品质,来自于风雨的洗礼和生活的磨砺。弘扬“五四精神”不应只停留在口号上,更要体现在实际行动中,在生活中,注意文明礼仪、行为规范,展示青年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 风貌;在学习上,刻苦钻研,勇于拼搏,彰显青年学生“舍我 其谁”的豪情壮志。

  今天,我们緬怀“五四”先驱们的业绩,回顾中国青年走过的历程,作为当代青年学生,我们应当秉承民族精神,髙举 “五四运动”的火炬,肩负时代责任,用知识和汗水,用满腔热情,去开拓、去创造、去拥抱中国梦,去迎接这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世纪。

  最后用一句话与大家共勉:奋勇当先锋,珍惜青春莫虚度;坚贞承大业,刻苦学习早成才!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二国旗下讲话稿:心怀感恩,拥抱明天    下一篇:高二国旗下讲话稿:让文明之花开满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