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高二国旗下讲话稿:雄关漫道新征程,风帆高悬直向前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2-01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短暂而又愉快的的寒假生活已告结束,我们再一次聚会在可爱的校园中、熟悉的教室里。新的学期意味着新的征程,而你是否已经做好准备踏上的新的征程?

  回顾过去,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展望未来,蓝图美好,重任在肩。新的一年给了我们的向往和憧憬,也给我们带来了更多的机遇和挑战。高一的同学们,如果说上学期已经适应了新的生活,那么就用这学期验证你们的成长,也许你们会感受到更多的学习乐趣,祝你们“百尺竿头更进一步”;高二的同学们,你们已经进入了知识和能力大幅度提升的关键时刻,真诚地希望每一名同学“博观约取,厚积薄发”,在文理分科平稳过渡的基础上,为自己在新学期制定好新规划,高三的学姐学长们,此时的你们汇集了老师们更多的目光,倾注了家长更多的殷切希望,你们应朝着梦想开始最后的冲刺。

  借此机会我对同学们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一、要视学习为天职,把学习当成生活的乐趣。人的成就有大有小,水平有高有低,而学习是决定这一切的根本因素。只有不断地学习,才能发现、研究和解决问题,才能具备创新能力,进而创造奇迹,实现人生价值。学习的确是一件苦事,需要有坚持不懈地毅力,有克服惰性的意志,有甘于寂寞的勇气。但学习更是一件乐事,可以解除疑惑,增长见识,开阔视野,敏捷思路,充实心灵。

  二、要正确面对困难,始终对自己充满自信。困难时磨练一个人意志的试金石,面对困难的态度决定一个人成功与失败。爱迪生在发明电池时,实验做了一万次还没有成功,但他说:“我没有失败,我只是发现了一万种不能运作的方式”。自信是最有利的人生潜能,是创造性思维的重要因素。请大家记住“不论成功还是失败都要有收获,那就是要对自己充满信心。

  三、要做”文明的使者“。我们的校园环境优美、设施完美,充满活力,是陕西省最美校园。在这样的环境中学习既是我们的幸运又是我们的骄傲,所以我们要加倍珍惜和爱护校园环境。所谓言为心声,行为心表,我们应学习刻苦,谈吐文明,举止高雅,对他人报以微笑,用实际行动来创造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最后祝愿大家在新的征程上勇往直前!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高二国旗下讲话稿:新学期、新希望    下一篇:高二国旗下讲话稿:奋战期末,厚积薄发
推荐资讯